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天空部落格流量大幅降低問題 (YAM Blog )


觀看 Alex 上的排名分析,天空的 blogger 在2015年6月份的時候全球流量排名原本還有一千多名,想不到 2015年7月份開始整個排名劇降到二千多名。



觀看另外三家 Blog Server Provide 的線圖可以了解天空這個滑落的幅度是非常巨大的(以Google Blogger 及痞客幫 pixnet 對照參考,其 7~9 份流量排序還是上升的),可以看到天空部落的統計圖表上七月份的圖形有如懸崖一般瞬間掉了一截,可以想像天空最近三個月的總體流量下降幅度有多麼巨大。



推估這種狀況有二種可能性,一種是台灣的主要搜尋引擎如 Google、Yahoo 突然將 yam.com 這個網域的所有搜尋結果通通移除或是大幅降低搜尋排序權重,才有可能造成短期內流量這麼大幅度的衰退。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近期天空的主機持續不穩造成客戶端無法開啟頁面或是連線時間過久直接關閉頁面所造成的流量衰減,大家覺得可能是哪一個原因呢? 另外長時間的無法順利開啟頁面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降低搜尋排序結果的,這對於以搜尋引擎為主要流量來源的blogger 來說是最不樂見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