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清理磁碟及刪除電腦無用暫存檔指令


清理磁碟及刪除電腦無用暫存檔指令


 


大家常常會覺得電腦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愈來愈慢,其中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電腦經過長期使用之後系統會產生各種沒有用的暫存檔案,這些檔案會讓電腦的執行速度愈來愈慢,因此執行清理磁碟及刪除暫存檔案還有進行磁碟重組作業就可以加快系統執行的效能,加快處理速度。







提供二個指令可以讓電腦運行的快一些,小編的電腦是64位元的windows 7 作業 ,經過這二個指令的重整優化後系統的效能有顯著的提昇,執行此作業會依電腦效能及硬碟效率不同可能會花5~10分鐘以上,建議短時間無使用電腦時執行。



 


 


 




Item 1.清理磁碟及刪除暫存檔案


第1步 點擊左下角的「開始」,並輸入指令「cleanmgr /sagerun:64」(Windows 8 作業系統需使用管理者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後執行)


第2步 接著系統就會進行清理作業


 


Item 2.進行磁碟重整


第1步 點擊左下角的「開始」,並輸入指令「Defrag /C /V /H」(Windows 8 作業系統需使用管理者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後執行)


第2步 接著系統就會進行重整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