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Ubuntu 修改預設輸入法為英文


Ubuntu 修改預設輸入法為英文


 


Ubuntu 安裝好了之後在寫程式時除了透過 vi 之外最常用的就是 gedit 了,不過有個困擾就是每次開啟 gedit 的時後打字的預設輸入法都是中文,原來 ubuntu 預設中文版本的輸入法為酷音輸入法,所以必需要自己指定新增英文輸入法,然後再將英文輸入法指定為主要的輸入法,透過以下步驟可以修改Ubuntu預設輸入法為英文輸入法,因為 ubuntu 的圖形化操作介面設計的很不錯,所以就直接透過GUI畫面上的系統設定值工具來進行設定即可。






 


Step 1.

開啟 Ubuntu 後點選GUI畫面右上角齒輪圖案,然後點選「系統設定值」。


 


 


Step 2.

選擇「文字輸入之後按「+」來新增英文輸入法。


 


 



Step 3.



選擇「英語 (美式)」然後按「向上的箭頭」,將英語輸入法移到最上面第一個。


 


 


Step 4.

修改切換輸入法的鍵盤快速鍵,我個人是習慣「Ctrl+Space」,而 ubuntu 是設定為「Super+Space」〈視窗鍵+空白鍵〉


 


 


Step 5.

設定完成後關閉「鍵盤」視窗,回到桌面可以發現預設的輸入法已經更改為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