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苗栗大湖「琉璃秋境營地」露營記錄(第69露)


前些日子新舊工作交接轉換著實忙了好一陣子,告別原本的舒適圈適應新環境總是會有一些壓力產生的,感謝好朋友邀約藉著露營活動到戶外大自然走走好好放鬆沉澱一下。



調整好步調再前進,這次的營地是在苗栗大湖三義交界一帶的琉璃秋境是一個海拔約 700公尺的營地,夏季末到訪白天還是悶熱了點,不過入夜後挺涼爽的。




營地名稱:苗栗大湖_琉璃秋境
營地電話:0905-167767
營地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 (聖衡宮附近)
營地座標:N24 23 12.2 E120 49 31.3 (WGS84)
營地座標:N24.386722 E120.825361 
營地收費:855元(假日),655元(平日)
露營日期:2015-09-05



琉璃秋境營地在大湖薑麻園的雲洞附近,為什麼會有薑麻園這地名? 看上面這個可愛的薑娃娃造型,我想這兒應該是盛產老薑吧。



薑麻園這個地方的「雲洞」其實在攝影界挺有名的,記得很久以前在公司的攝影社就常聽到朋友在感覺到有機會出大景的時候,都會上來這裡賭看看會不會碰到雲海。



這個角度望外看非常的漂亮,似乎遠方雲霧飄渺處有些許若隱若現的雲海,可惜當天水氣不夠充足沒有出大景。




雲洞這個地方不管是淩晨天亮前或是黃昏日落前都有同手邀約衝景的好地方,好多美麗的晨昏雲海大景照都是在這一帶拍出來的。




雲洞的晨昏照長什麼樣子,我隨便GOOGLE幾張給大家瞧瞧,看看上圖的美景吧。



喜歡拍照又愛露營的朋友們不仿就帶個腳架在車上,露營時可以隨時注意有沒有出大景,營地附近有很多可以拍晨昏照的景點。



苗栗大湖「琉璃秋境營地」沿途上山都沒有什麼路標示,還好要上山露營前好友傳來琉璃秋境營地交通資訊,先google定位大湖的「聖衡宮」。



就在宮廟的斜對面有一條下坡的小山路,很容易錯過,要特別注意別過頭了,就在上圖左手邊黃色的建築物旁邊的小山路要下切。




下切的路上可以看到「大薑麻園水果廊道」的字樣,看到這幾個大字就代表琉璃秋境到了,下切個100公尺就是營地了。




營地有上中下三層,不過最上層的營地並不是琉璃秋境的營地而是『菊園』民宿&露營區 (第一個入口Y字型的叉入右邊是最上層非屬琉璃秋境營地,景觀還不錯自成一格)。




最上層的『菊園』民宿&露營區旁邊好像是個茶園之類的,水槽插座也都很方便。




『菊園』民宿&露營區可以遠眺位於中下層的琉璃秋境營位



我們這次是露中層的琉璃秋境營地,就是順著 Y叉路的左手邊那條路向下開就到了。



中層營地全景照,場地挺大的還有停車空間,中間的草地也沒有硬塞篷,保有小朋友的活動空間露起來很舒適。




我們的營位是水泥營位區,基本上就是在廁所衛浴的正上方輕鋼架結合混泥土的平台 VIEW其實不錯,不過水泥地無法打釘子是個小問題。



本來以為在這樣的平台上搭篷會很吵(因為廁所會有人進進出出),還好是水泥地面,下方的人上廁所時的吵雜聲音並不會傳到上面來。




營位的草地維護的很好,長長的巴西地毯草是雪花帳最適合的場地,不過為了保護草皮,營地準備了推車,請在石子路上停好車之後將裝備卸貨到手推車上再搬運到營位。



營地也有準備硬式網格地墊(上圖女生手中拖著的那一塊),不知是要保護草皮還是下雨的時後可以鋪上防止泥濘。




搭設在水泥地面上的雪花帳,雖然沒有營釘,不過營位旁邊的地上都有鐵鍊條方便用營繩固定帳篷。





其實只要把營繩綁好,這雪花的帳篷雖然沒打營釘還是挺堅固的,那一晚其實怪風陣陣,我們也安全度過了。





搭好帳篷就拿出電腦上上網,想不到遠傳的3G訊號竟然滿格,上網速度快到都可以放影片不LAG了。





這次帶雪花出門也順便帶了在別府溫泉買的泡湯門簾,雪花帳配日本帶回來的簾還挺搭的。



好久沒露營的小朋友搭好帳後就開始玩樂樂棒球





女生們開始玩積木。


營地的廁所的部份設備非常新穎,地磚的色系有點鄉村風,有獨立的男生小便斗


淋浴熱水應該是用柴油燒的感覺溫度很均勻而且出水又很大。




我們的帳篷剛好在最後面最裡面那間廁所的正上方有個小缺點就是洗澡時間我們在帳內一直會聞到燒柴油的廢氣味,聞的頭有點暈暈的,所以選上面的水泥平台最邊邊那個位置會有這個小缺點要注意一下。



露營的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加上預期當晚不開伙直接到老闆的餐廳用餐所以心情放的特別的鬆轉眼間天就漸漸黑了。



營地下方的薑麻園「雲也居一」田媽媽餐廳就是營地主人的父母所經營的餐廳,來這兒露營有推薦來吃一餐生薑及老薑入菜的特色餐點。




這家餐廳有合菜也可以單點,我們這次的露營晚餐就是在營主開設的餐廳吃合菜,吃的很飽很合口味。



餐廳內用餐有景觀可看,佈置的也很溫馨,小朋友看到餐廳內的小水池造景都被吸引蹲在地上看看池子裡有些什麼小生物。



下層的營位全景照。




這一晚很輕鬆在營主的餐廳用餐吃飽飯後就窩在帳棚裡聊天,篷外的怪風一陣陣的吹,帳內的燈都被吹的搖搖晃晃。



雖然沒有打營釘,但是光靠營繩緊繫固定前中後幾個主要骨架位置處,整個帳篷還是十分的穩固。



天空雲層有點厚也看不到什麼星星,前方山谷水氣又不是那麼夠所以也沒有看到雲海。



一夜的強風沒什麼睡好



這片鄰居搭的大天幕,好像半夜風太大有先拆掉,天亮怪風停了才又搭上,不然這天幕放風風箏可就貴了。



原本氣像預報星期天可能會下點雨,還好隔天氣候大好,沒有下雨,還出大太陽,快樂的收帳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