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天空部落格 轉 Blogger (RSS轉MT再轉XML格式)

天空部落格 轉 Blogger (RSS轉MT再轉XML格式)

最近在進行天空部落格的轉到GOOGLE BlogSpot Blogger 平台的轉換,我發現天空在匯出網誌的時後有提供三種格式可供部落格轉出選擇,分別是RSS以及HTML還有MT,不過Blogger 只吃一種格式叫作XML。



因此我前一陣子就下載了MT格式再透過BLOG TRANS來轉檔為XML格式然後可以正確餵給BLOGGER,不過若是採用這個方式會遇到一個很爛的平台問題,就是天空的MT檔案竟然預設是只能匯出網誌六百篇,我總共有四千多篇的文章要怎麼匯出來啊?




後來發現匯出RSS格式時可以成功的匯出所有天空BLOGGER的文章,所以就思考如何將RSS格式轉成XML格式供BLOGGER讀取匯入,想了半天終於有RSS轉XML格式解決方案了,就是透過WORDPRESS平台可以將所有的RSS格式檔案匯入之後,剛好WORDPRESS可以支援匯出為XML格式,這樣就能當作轉換RSS格式的跳版了,所以解法就是




YAM天空匯出RSS格式 -> WordPress 匯入RSS格式 -> WordPress匯出XML格式即可以完成 RSS轉MXL格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