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苗栗泰安ㄠ嶩營地露營意外受傷【51露】

苗栗泰安ㄠ嶩營地露營意外受傷【51露】



 

今天在苗栗泰安深山部落的ㄠ嶩營地收帳準備回府時,內人不慎被帳篷的斷裂縫隙尖處部位剌到了手指,看到老婆的手指時我整個人嚇呆了,因為一整支約5公分的長條型塑膠物質尖部剌穿貫穿左手小指約第二節處,感謝現場陪露的營友急忙拿出急救包作基本的消毒。





ㄠ嶩營地主人「尤繞貴細」大哥馬上急電連絡營地最近的醫療單位「象鼻衛生室」的值日醫生與護士 STAND BY,然後直接開著那台手指的手排載卡多飛車繞捷徑到就診





衛生室的設備機器不是那麼先進所以不敢處理老婆傷口上的尖物,因此先打了破傷風及實施傷口清創消毒作業







並先讓我老婆口服抗生素之後趕回營區同伴們都已經替我收好裝備了,於是我們快速的一路開回家裡附近的亞東醫院就診,尖物由急診室內的資深值班醫生在照了X光判斷插入的尖剌走勢之後麻醉順利取出,









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是非常感謝ㄠ嶩營地的主人「尤繞貴細」大哥,謝謝你把客人的急症當作家人一樣的同理心看待,馬上放下手上繁忙的假日露客正在排隊準備安排入場的工作全力的協助我們儘快就醫,衷心的感謝,營地非常的棒,等我這陣子忙完在寫篇營地露營心得記錄分享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