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批次更改檔名軟體 Ant Renamer

批次更改檔名軟體 Ant Renamer


不知道您是否曾經遇過需要大量的修改檔案名稱的作業? 小編曾經有一次在整理圖片檔案要轉給客戶之前需要先將檔案名稱重新命名,有超過三千多個圖形檔案需要更改檔案名稱,當然不可能一個檔案一個檔案透過GUI去改,小編那時後的作法是透過 unix 上的 move mv 指令來編寫 sh 檔案,批次的用 ultra 複製貼上的功能編了一千多行的 mv command 之後透過執行這個 shell 來大批的修改檔案名稱,其實要大量批次更改檔名不用這麼麻煩。







只要下載這款Ant Renamer就可以作到批次更換檔名及副檔名的功能,而且這款軟體支援了各種不同格式的檔案名稱修改,可以修改檔案名稱以及各種相關屬性,例如可以修改檔案的建立人以及建立的日期還有檔案時間都可以修改,最棒的就是可以直接修改照片檔案中的EXIF 這對於愛用數位相機拍照的人來說真是一項太實用的功能,怕改了檔名之後出錯可以用 preview 的預覽功能先看看修改後的檔名是不是如您原先的規劃方式,若是都正確再正式執行修改,若是有問題其實就在修正到沒問題之後再執行即可。


 







軟體名稱:Ant Renamer

軟體說明:批次更改檔名軟體

軟體語系:繁體中文版 (多國)

收費說明:免費軟體

系統支援:win xp ,win 2000,vista , win 7, win 8

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軟體下載:安裝版本 | 免安裝版本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