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windows 8開機自動連線.win8 網路 自動連線

windows 8開機自動連線.win8 網路 自動連線

 


最近我家裡的 win8作業系統自動安裝了系統更新升級了之後,原本開機會自動連線的HINET中華電信網路就突然再也不自動連線了,覺得每一次都要開機再點選WIN8右下角工作列的網際網路選單之後再點選HINET連線真的是挺麻煩的,所以就將電腦透過一些設定讓WIN8開機的時後可以自動進行WIN8網路自動連線,簡單的說就是將原本的HINET連線移到 startup 「啟動的視窗畫面」區,這樣就可以在開機的時後自動完成ADSL連線網路的功能。









不過在作這件事之前要先設定讓電腦的網路連線可以透過「自動使用我的Windows的登入名稱及密碼」,完成此設定之後才可以進行將連線執行檔放至啟動區的作業。



 


以下是小編一邊作一邊將畫面上的操作步驟剪下圖來和大家分享WINDOWS 8 ADSL自動連線設定教學,讓您輕鬆的按照小編的圖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設定windows 8開機自動連線。

 


 


1. 將滑鼠遊標移到桌面左下角後點選滑鼠右鍵就可以跳出選單並點選開啟「控制台」。




 


 


2. 在控制台選單中點選「網路和網際網路」。




 


 


3. 繼續再點選「網際網路選項」。




 


 


4. 在網際網路選單上方有很多分頁,請點選「連線」那一個分頁






4.然後點選下面的「設定(S)」。



 




5. 接著會跳出你的網路連線設定選單,小邊的網路連線叫作HINET所以選單名稱就是HINET設定,請接著點選「內容(O)」。




 


 


6. 然後選取「安全性」頁面,可以看到下面有一個「自動使用我的Windows的登入名稱及密碼(A)」,這就是我們要設定可以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後可以用來連線,勾選這個選項之後就按下「確定」。




 






按下確定後畫面會跳出提示,說明目前這個連線還在使用當中,所以新的設定會在重新啟動電腦或是重啟撥接的時後才會生效。



 


7. 到桌面空白處,請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取「新增」-〉「捷徑」,我們要建立HINET連線的捷徑然後放到StartUp 啟動區塊,這樣就可以在開機後自動執行此PPPOE連線程式。




 


 


8. 在跳出的捷徑建立視窗中輸入rasphone –d HINET,再點選「下一步」,請注意HINET是我們家網路連線的名稱,請替換成你家的網路連線名稱




 






接著畫面會提示你要為捷徑命名為什麼?我是直接取名叫作HINET,隨個人喜好為這個捷徑取名即可。





9. 觀察桌面應該會看到一個「HINET」的捷徑檔案。





10.這時可以在捷徑檔案上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11. 接下來請按 「WINDOWS圖示鍵+R 」畫面上會跳出在開啟欄位中輸入「shell:startup」,再按「確定」。


 


 




12. 畫面上出現「啟動的視窗畫面」,然後將剛才複製的檔案貼上來就OK了,重新啟動電腦即可發現中華電信ADSL網路已經自動完成開機連線。









後來發現這個方法只會在開機的時後自動跳出連線的對話視窗,使用者還是要自己點選連線按鈕,因此小編又分享了一篇文章「windows 8 自動連線設定教學」,其原理是透過 RASDIAL 指令配合放置於啟動區而完成自動連線,經小編個人實測是最終 work 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