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tokina 11-16mm f2.8 ii 二代評價開箱

tokina 11-16mm f2.8 ii 二代評價開箱



最近我的D7000搭配的 17-55 mm 鏡皇出了點問題,變焦環的部份完全卡死在 55mm端無法變焦,拿去原廠修理報價一萬多,對於一顆已經用了八年的鏡頭來說,其實讓他壽終正寢就好了,搞不好再去買一顆二手的也就差不多二萬元吧。





最近安排較多的露營活動,晚上喜歡夜曝星星還有夜間裡帳篷透光的美景,平常在營地也想拍些大景,所以就把修鏡頭的錢省下來乾脆再買一顆廣角鏡。





不到二萬元可以買什麼鏡? 原廠 nikkor 要好一點恆定大光圈的鏡頭至少都要三萬元起跳,所以只能找副廠的鏡。





看了很多推薦文之後選擇了這款 tokina a116,其實本來有考慮他們家的 Tokina AT-X Pro 12-24mm F4 ,這隻焦段有優勢不過聽說看強光對幹比較容易有鬼影,喜歡拍縮光圈太陽照的我考慮再三後還是選大光圈的 11-16mm 這支。









雖然廣角端一般來說拍照時會縮光圈求取更好的畫質,不過大光圈在室內拍一些活動合照時還是有更大的優勢的,晚上拍一些題材偶而也是需要大光圈的散景,或是沒有腳架要夜間街拍時大光圈也能派上用場。






Kenrockwell 專業評測對這支鏡頭下的結論是,Tokina 11-16mm f/2.8 AT-X 是一款超棒的廣角鏡頭。





Kenrockwell甚至覺得T116比 Nikon金邊的 APS 專用廣角 DX鏡皇 Nikkor 12-24mm 還要來的更棒更超值,





文中提到Tokina 11-16mm 是FOR NIKON APSC 專用的廣角鏡中成像銳利度數一數二的,而且對焦速度超快,作工精細手感甚好,然後再對應到一顆不到 USD $600 美金的售價,真的是CP值爆表的一顆好鏡頭。


 




Kenrockwell 對 Tokina A116 專業評價內容:


http://www.kenrockwell.com/tokina/11-16mm.htm


"The Tokina 11-16mm f/2.8 AT-X is the best ultrawide zoom available for Nikon DX cameras, better than even Nikon's more expensive 12-24mm AF-S DX. "


"This Tokina 11-16mm is the world's fastest and sharpest ultrawide lens for small format digital cameras (Nikon DX and Canon 1.6x). Considering its bargain price of under $600, its the world's best ultrawide lens for digital SLR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