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人事行政局2015行事曆

人事行政局2015行事曆


2014年過去了迎向2015年,對小編來說2014年是不太可愛的一年,多位至親在這一年離塵世而去,年紀漸長之後開始體悟了人生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多加體會這類生死課題對內心對世界的看法也會有所不同。







展望2015 年不知大家是否訂好了這一年的計畫以及目標,小編來分享行政院人事行政局2015行事曆的excel檔案給大家,可以將之列印下來之後貼在書桌前,未來這一年每個月的哪一天要作什麼事情訂定執行計畫。







小編在2014 年達成了五年多來露營的50露里程,希望在2015以及接下來的2016 年可以達成百露目標,近期的希望就是能將原本的帳篷升級至雪花帳,並且變原本的露營裝置風格,朝向原木休閒風的佈置風格邁進,最近小編已經開始著手採購各項各具特色的露營風格佈置小物,期待到時後再和大家分享新的露營佈置心得,以下之2015行事曆excel檔案以及相關放假說明轉載至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官方網頁給大家參考。





參考來源: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官網






2015年行事曆excel檔案下載點:

104年辦公日曆表(xls)




 






摘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部分條文

103年6月11日台內民字第1030182404號令修正


第五條之一

紀念日及節日之放假日逢例假日應予補假。例假日為星期六者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為星期日者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但農曆除夕及春節放假日逢例假日,均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第六條

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

本辦法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二日修正之條文,自一百年一月一日施行。

本辦法中華民國一百零三年六月十一日修正之條文,自一百零四年一月一日施行。





摘錄「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部分條文





100年4月1日行政院院授人考字第 10000294993號令

、考試院考臺組貳一字第 10000023081號令會同修正



第三條 下列紀念日及節日,除春節放假三日外,其餘均放假一日:



一、紀念日:

(一)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一月一日)。

(二)和平紀念日(二月二十八日)。

(三)國慶日(十月十日)。

二、民俗節日:

(一)春節(農曆一月一日至一月三日)。

(二)民族掃墓節(定於清明日)。

(三)端午節(農曆五月五日)。

(四)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日)。

(五)農曆除夕(農曆十二月之末日)。

三、兒童節(四月四日)。





勞動節之補假及軍人節之放假或補假規定,由各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摘錄「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部分規定



中華民國103年4月18日院授人培字第1030030629號函修正

 

二、本要點適用於政府機關。但為民服務機關(構)、業務性質特殊機關(構)、學校及軍事單位,其上班日期之調整,得由主管機關視實際需要,依權責處理。

民間企業之放假,依照勞動基準法及其他法令規定,由勞資雙方協商處理。



四、上班日為星期一或星期五,其後一日或前一日逢星期二或星期四之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指農曆除夕至農曆一月三日及補假)、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連假、端午節、中秋節之放假,調整該上班日為放假日。



六、人事總處應於每年六月三十日前,公告次年之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但有特殊情形時,得予延後於八月三十一日前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