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湖光山舍營地露營百萬夜景露營區遊記【雲林露營區】

湖光山舍營地露營百萬夜景露營區遊記【雲林露營區】





南部的露營區到目前為止小編只去過一個叫頂笨仔的營地,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介紹「阿里山露營區推薦~嘉義頂笨仔營地【遊記】」這個營地,今年小朋友期末考成績還不錯,所以放暑假第一週就帶他們去衝劍湖山世界好好的玩個二天一夜。





而這趟旅程在出發前心裡盤算著都開車開那麼遠到雲林了,若是只玩個二天一夜就再驅車北上似乎有點不划算,感覺作司機的我都一直在開車沒有放鬆到,所以就在出發前三天臨時預訂一個距離劍湖遊樂區很近的營地叫作「湖光山舍」。







頭二天入住在雲林最高級的王子大飯店,旅程最後一天開著車到營區,邊下裝備心裡還真是有些說不出的阿雜感受啊,若是仍再續住一晚星級飯店那該有多好啊 XD,果然是由奢入簡難。







這次露營打破了我有始以來露營搬動最少裝備的記錄,因為超過16:00才進營區,而且晚餐和朋友約在雲林市區餐廳吃飯,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只搭一個睡覺的帳蓬,客廳帳以及桌椅邊布全部通通都不拿出來了。









因此隔天收帳收的好輕鬆,我發現有時後返璞歸真野外露營其實需要的裝備真的不多,只要天氣許可,一頂帳篷即可,其它的都可以有辦法解決,小朋友其實也不是喜歡睡帳篷,他們只是喜歡在戶外活動的那種感覺,像我們家二個兒子即使沒有其它朋友二個人在草地上玩棒球,一個下午時間很快就過去。








後來發現這個營區也有民宿,看起來也搭設的還不錯,下次來可以考慮住湖光山舍的民宿,因為這裡海拔不夠高所以小黑蚊挺多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夏天不高的營地要有帳篷內會太熱的體認。









不過這趟臨時起義的露營還是有個非常美好的回憶,那就是老婆的國中老同學阿超帶著老婆來山上探我們的班,然後還帶我們到雲林市區享用美味的晚餐然後再帶我們到附近的雲林斗六人文觀光夜市。







之後阿超還怕我們迷路晚上十點多了還堅持再開車領著我們回到營地,這可是和他回家完全不順路的反方向。







草地上擺張簡單的桌子四張板凳,喝著飲料吃著餅干聊著天,營區主打的百萬夜景我們到是沒有很認真的看,因為我們正認真的聊著天感受著南部朋友特有的熱情,這次的聊天也敲定了一起出國旅遊的計畫。









湖光山舍(古坑民宿) 教通指引北部南下路線

》斗南交流道→158乙縣道→永光→210線→劍湖→湖光山舍    湖光山舍(古坑民宿) 教通指引:






湖光山舍(古坑民宿) 教通指引南部北上路線:

》南二高交流道→台三線→永光→210線→劍湖→湖光山舍  







湖光山舍(古坑民宿) 營位民宿訂位資訊:

湖光山舍電 話:05-5821957 

湖光山舍傳 真:05-5829150 

湖光山舍地 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1-12號


湖光山舍GPS 經緯度座標: N..23.364733度 | E..120.342565度










 以下分享湖光山舍營區大量照片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