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黃熊部落露營區營地環境介紹.苗栗泰安【五星級廁所衛浴設施】

黃熊部落露營區營地環境介紹.苗栗泰安【五星級廁所衛浴設施】





自從 2012年開始在部落格對露營過的營地廁所進行評比到現在,還沒有產生心個人目中的最佳露客五星級衛浴營地,而這次露營的地點苗栗泰安黃熊部落露營區我當天在臉書的營地打卡留言就是「五星級的衛浴,六星級的超 NICE 營地主人」。







2014年剛開張營運的黃熊部落營地名稱由來是黃姓男主人以及熊姓女主人的姓所組成,黃熊夫婦帶著兒女一家人花了五年的時間整地開發,據說廁所的部份就花了近百萬元搭建。







中原大學畢業的營地主人原本計劃退休後要全家移民,不過爸媽交代祖先的地要好好規劃處理運用,後來想想回歸山林裡守護祖先代代相傳的土地,並以最低限度的開發化身成為一個美麗的露營地。







黃熊部落營地讓外客可以深入泰安鄉的大興村,用露營這種最貼近土地的方式,親身體驗感受這裡豐富的生態以及大自然的景致,營地處處可見主人的巧思規劃,他日再寫篇露營心得介紹,這篇就來分享黃熊部落露營區超棒的五星廁所衛浴設施。









這張照片是黃熊營地的廁所照片,2014/7/19 進入營地第一天就先來看看廁所,真的是打掃的非常乾淨,廁所內有附衛生紙,垃圾筒內有垃圾袋


 



 









同時馬桶上方還有附一瓶消毒酒精,讓想要上大號的朋友可以用酒精先將坐墊擦拭清潔再如廁。







此外處處都可以見到老板的細心提醒標語







此外處處都可以見到老板的細心提醒標語







衛生紙還有專屬的固定盒子







不習慣坐式馬桶的朋友也有蹲式的馬桶







接著來看看同樣乾淨整潔的沖澡浴室







首先一進門旁邊有附可以替換的沖澡專用拖鞋,然後也有小垃圾筒







然後露營客洗澡最需要的水桶,因為營區的水壓有時後可能會不穩,造成水會忽冷忽熱甚至突然的過燙造成燙傷事件。







因此有水桶還有椅子以及舀水瓢子真的是完全打中我的甜蜜點,這一點加了好多分,當然重點是不管是桶子或是水瓢都清理的很乾淨。







怕衣服在洗澡的時後弄濕,別擔心有衣架子讓你放衣服。







浴室同樣有標語提醒大家保持清潔的好習慣,強烈懷疑營地主人有潔癖,這是超棒的優點啊。





再來側邊有男生用的小便斗,也是清理的非常乾淨且無異味







二個洗臉台附了一個吹風機,超方便的啦。







桶裝瓦斯以及高檔的熱水器確保恆溫,水管路或是電管路在這個營區看起來都是那麼的井然有序,旁邊的電箱也是標註危險勿碰的警語,真是相當用心的主人啊。

 


 




營地營區名稱:苗栗泰安黃熊部落露營區


廁所整體評分:★★★★★


浴室整體評分:★★★★★


熱水供應方式:桶裝瓦斯爐


熱水溫度評價:熱度持續


熱水供應時段:24小時供應 







廁所馬桶款式:蹲坐式馬桶、獨立尿桶


供應衛生紙嗎:提供衛生紙


浴廁男女分隔:男女未分隔浴室


其它設備提供:提供吹風機 (有臉盆)


記錄時間日期:2014年7月20日


浴廁打掃時段:進入露營場前及隔日清晨打掃













這麼棒的營地,大露客相約明年螢火蟲季節再來黃熊一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