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颱風天不露營,帶兒子小朋友作咖哩飯!


颱風天不露營,帶兒子小朋友作咖哩飯!

 




昨天很晚睡,新工作的紙本 OFFER終於寄來了,不過心裡還在盤算著到底哪一份工作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思考了很多事情弄到二點多才上床睡覺,雖然作了很多的夢不過也算是一覺好眠起床時已經是十點半了,看著窗外的毛毛雨也沒有什麼風勢,覺得這次算是賺到一天颱風假了。






颱風天車子又在修車廠保養維修,沒地方可以去老婆說那就教兒子作菜吧,於是帶著兒子去附近的超商買了製作咖哩飯的各式材料,雖說是颱風天但是全聯的根莖葉類青菜好像也沒有什麼漲價的感覺。






咖哩的主要材料馬鈴薯、紅蘿蔔還有雞肉,除了肉洗起來手會油油的不好處理之外其餘的全部都讓小兒子自己操作。





從清洗、削皮、切塊、拌炒通通由媽媽在旁指導他一手搞定。






然後將所有的料還有老婆調配的各式調味配方放入鍋裡拌炒,在料理的過程洋葱絲會讓人邊炒邊想掉眼淚啊。


 



小兒子身高不夠高就拿椅子墊腳,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啊。






炒一段時間後就要悶煮,不到二個小時咖哩飯就可以上桌了,不過剛煮好的咖哩氣味還沒有完全透進雞肉內所以沒那麼入味好吃。








相信這咖哩再放個一天之後味道會更棒。






小兒子煮的咖哩飯看到大人吃的津津有味,他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其實這吃起來和她老媽的口味相較也不遑多讓喔,真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