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宜蘭美食】毛蟹冒泡碳烤屋.好吃桶仔雞+碳烤台灣鯛

【宜蘭美食】毛蟹冒泡碳烤屋.好吃桶仔雞+碳烤台灣鯛





福壽山二天一夜露營只停留了不到24小時就下山了,感覺帳篷才剛搭好沒多久又要匆匆忙忙的徹營,第一天早上十點到達營地,第二天九點半準時從福壽山農場出發沿著台7甲線往宜蘭前進,出發前一天宜蘭在地通田哥已經打好電話預訂了位於員山鄉的「毛蟹冒泡碳烤屋」,中午就先在這家店吃個午餐再吃個宜蘭有名的雪花冰,等心滿意足之後才能心甘情願的去擠雪隧塞回台北。





「毛蟹冒泡碳烤屋」的桶子雞以及炭烤魚都是招牌菜,特別是這兒的魚料理都是現點+現抓+現殺+現烤,因此大約都要等上三四十分鐘才能上桌,所以若是有確定日期要前往用餐,最好還是打電話先預約讓老闆可以提早準備,現場才不用等太久。








店家名稱:毛蟹冒泡碳烤屋


店家電話:(03)9220139


店家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18-1號


營業時間:11:00~19:30每週二公休







來之前聽田哥說這家店旁有個大冷泉池子,小朋友帶個泳裝或是褲管捲高就可以開心玩水,真是間挺有樂趣的餐廳。







池塘邊也有一小區塊是專供小小朋友玩的淺水戲水區。





來到現場發現這水池還真大,一堆遊客在戲水,還看到有家庭帶了客廳帳就在池子邊搭起帳來野餐了。





也有攤販在賣一些涼水,毛蟹冒泡這個地方算是宜蘭在地人玩的免費露天戲水熱門景點啊,當天玩水的遊客真的挺多的。







池子就在餐廳的對面,過個沒什麼車的小馬路就到了,來這用餐可以玩水又能吃到好吃的碳烤台灣鯛以及澎湖生蠔等料理,真是一舉二得。





有些朋友一家子到這池子玩水,然後到餐廳點烤肉直接將菜餚在池子邊的遮陽亭下享用,一邊玩水一邊喝啤酒然後配上這現烤的烤魚,也是別有一番趣味。







毛蟹冒泡碳烤屋的店面是那種開放式的鐵皮屋沒有冷氣,所以怕熱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每道菜都叫他辣椒多加一點,反正都會流汗了就讓他流個痛快吧。









來看看菜單吧,桶子雞 NT600元,炭烤魚時價,然後我們那天三家人(6大6小)點了一隻烤雞+二隻魚,再加大約五樣配菜,總共也只花了2500元,平均一個人頭二百元左右的消費,算是很平價的店啊。








烤魚NT$300~400 (時價)

宜蘭的好山好水養殖出來的「台灣鯛」很特別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也不會腥臭,「台灣鯛」就是所謂的吳郭魚,印象中是一種廉價的魚種,會叫作吳郭魚是因為早期是由二位分別是姓吳以及姓郭的先生將此魚種從新加坡引進台灣的。







豆瓣魚 NT$300~400 (時價)

這種魚生命力及繁殖力都很強很多吳郭魚在水源不是那麼乾淨的條件下也可以順利成長,因此這種魚常常吃起來會有土味,不過這宜蘭的吳郭魚可是在非常乾淨的水源中生長的,這魚肉質細膩而且沒有雜味,毛蟹冒泡碳烤屋將這魚拿來作蒸或是作烤的料理都非常好吃,那入口的氣味會讓人再三回味的啊。







烤桶子雞 NT$600

這隻六百元的烤桶子雞看起來還真小隻,不過我們叫了二隻魚,所以雞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將這烤雞肉沾點雞油再和點胡椒鹽還真是好吃啊。







田哥非常熟練的戴上手套,替大家服務把烤雞大卸八塊,看起來是這家店的常客。







滑蛋蝦球 NT$220

這一道小朋友都很愛,夾一點和白飯和在一起就像在吃蝦仁蛋炒飯。








糕渣 NT$170

這個叫作糕渣,是十分出名的宜蘭特色小吃,一種油炸類的菜餚,據說我們的總統府在接待外賓的時後曾經端上過這道特色料理,他的外皮不會燙不過內部是油脂類的餡料,吃的時後務必要小心燙口,我是第一次吃說不上來好吃或不好吃,總之分常特別。







老板上菜挺快的,不一會兒功夫就滿桌的好料了。







這是三杯中卷,很新鮮美味應該是附近魚港的新鮮魚獲。







這個就很特別了,這不是竹筍他叫作埔里甘蔗苗,不過這樣的料理方式以及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挺接近筍子的。







這家店的生意挺不錯的,吃完後的心得是食材新鮮,料理美味,價格公道,還可以就近免費戲水泡腳,很不錯的餐廳,放入口袋名單,下次天氣涼一點再來吃吃。






店家名稱:毛蟹冒泡碳烤屋


店家電話:(03)9220139


店家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大湖路18-1號


營業時間:11:00~19:30每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