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日曬自家手烘豆【食記】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日曬自家手烘豆【食記】






最近忽然手上多了好多咖啡豆,前一陣子收到棟爸送了半磅的豆子喝還不到一半,三天前又收到田哥送的巴西豆子「黃波旁」採用德國 probat 半熱風烘焙,口感滑順,酸味柔和啊,真是極品。


 






結果今早一到公司看到桌上一包豆子,前一陣子和同事訂的自家烘豆衣索比亞耶加雪菲7/4烘好今天到貨了,就這樣突然有了一堆豆子我可要加快消化的速度啊,過了嚐鮮期就可惜了。


 






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日曬買了好多次了,每一次耶雪的品相都是一個樣,豆粒大小不一,表面坑坑疤疤,銀皮四處散佈,上網 GOOGLE 了一下原來耶加雪夫的豆子除非買到G1的等級不則差不多就都是長這幅德性啦。


 




衣索比亞耶雪的生豆銀皮通常打得不甚乾淨,朋友說烘烤後硬是比其它品種留下更多銀皮,而顆粒大小參疵不齊是因為該產區統一收購,而且衣索匹亞生豆是以瑕疵數,而非個頭大小進行分等級,除非買到 G1等級的耶雪才有人工手挑差不多 size 的豆子,不過價格就更貴了。


 





 


烘好的日曬耶加雪非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不過這淺培咖啡豆略酸蘊含著花香味及熱帶水果氣味,三天前烘的今天喝起來味道挺棒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