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新幹線初體驗博多至熊本.2015福岡自由行 Day 2

日本新幹線體初體驗博多至熊本.2015福岡自由行 Day 2





這一趟2015年的日本九洲自由行在規畫階段就知道移動的點很多,而且有些景點並不是在地鐵可達之處,因此會有很多種交通工具需要交替搭乘轉換使用,預計會坐到飛機、公車、接駁巴士、地鐵、新幹線等。





因此第一天下飛機搭地鐵來到博多站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把這三天要用到的四人份 JR KYUSHU RAIL PASS買齊,並且把所有預先規劃好未來三天要搭乘的新幹線(高鐵)位置都劃好。





其實不劃位也沒有關係,直接進站上車後坐自由席即可(有可能沒位置),不過為了確保這三天的旅途都能在很舒適的狀態下搭乘,還是把所有班次的坐位都預約劃位了比較保險。





看看我們三天四個人要坐的車票有這麼多張啊,還好現場也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JR三日通行卷購票以及劃位都很順利又快速的完成了。








不過有些原本在台灣規劃的班次已經座位都被預約完了,那就拿出 Schedule 再規劃一下反正點和點之間的所有班次都能順利串起來就OK了。









隔天一早要去熊本城,所以就拿著劃好位的車票以及JR PASS來到車站,準備第一次體驗新幹線了。







日本的博多車站雖然很大,不過標示都很清楚一下就找到搭新幹線的月台了。









看好自己要搭的車子是幾列車箱的車種,並且配合地上的說明就可以找到要排隊上次的位置。







日本的電車火車都是超級準時的,很少誤點。







等車空檔來拍拍照







新幹線列車進站了,月台上的服務小姐十分恭敬的行90度的鞠躬禮。









就是這一輛開往熊本的列車,我們也該上車了。







對號入座找到位置後就坐,整個車箱十分乾淨,而且椅子的椅背部份很厚實坐起來很舒適。







看著窗外的風景







無聊打打神魔之塔







列車的椅子椅背都有餐檯可以使用,用餐很方便啊。







速度很快,幾十分鐘的時間就到達熊本了。











日本的新幹線真是快捷又舒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