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露營完來去走走【遊記】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遊記.雲霧繚繞的仙境





那天在五峰鄉涼山附近的營地「觀雲亭」露營二天一夜,可以點擊連結收看「第46露.新竹五峰觀雲亭營地露營記錄」,大家都說山上人家離這個營地很近(約十分鐘車程)而且景觀非常不錯,十分值得一去。





於是我們就在第二天拔完營之後,在營地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後直接驅車上山。





其實有點可惜因為當天的霧氣從早上九點半開始漸漸的壟罩了過來,感覺十分的厚重身處其中讓人有置身仙境的錯覺。





設定導航,畫面顯示沒有幾分鐘的路程開了快半小時才到到目的地。





因為白霧太過厚重,加上對向車道一直遇到小巴甚至是中型巴士下山,整路我都閃著警示雙黃燈,並把有的燈都打開慢慢的開上山。







山上人家的生意太好,假日的時後都是遊覽車一車一車的載觀光客上來,上山的路小條不易會車,必需要靠這些拿無線電的工作人員管制放行車量,才不會打結。








一番驚險的路況克服之後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入場需要購票,不分大人小孩一個人頭是200元,門票可以完全折抵園內消費,門票上的風景真是太票亮了,要是時機對了可以看到如票上狀觀的雲海。







一進入園區停好車就發現眼前這顆結實纍纍的果樹,我詢問了一旁的工作人員,他們說這是一種柿子的品種。





山上人家這裡的霧氣比山腰的觀雲停營地還要來的更厚重。





歐式的木屋建築群在白色的煙霧中格外有歐洲的風情。







因為海拔高,所以氣溫感覺一下子又降低了不少,小人們趕緊把外套都穿上





請看樓梯上有可愛的「熊」出沒





這兒的遊客非常多因此要用餐必需要先劃位,不過若是到森林咖啡館享用咖啡點心到是不用先劃位,直接到現場有空位就可以點餐用餐了。





接近12點的用餐時段, 一客餐約400元左右不算太貴的價格,難怪一位難求啊。





用餐可以選擇戶外用餐區也有室內用餐區,天候狀況不佳時,我覺得室內用餐的比較速西。







牆上掛滿了山上人家的各個季節的代表美景,這張雲海日出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園區內有各種不錯的造景佈置,像這木柴就陳列的非常有FU





園內也種植了各類香草植物





雖然大霧不過仍是處處都有美景







園區內有塊大草皮





小朋友在大霧中嘻笑追逐







能見度太差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還好細心的耘媽有出遊時隨身帶外傷藥品的習慣







園區處處都有一些奇特平地看不到的植物,猜猜看這個針葉樹是什麼樹?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會像柳樹一樣下垂的針葉樹原來學名是西藏銀柏,名字聽起來就是外來種。







小朋友跑了一陣子天氣又冷肚子很快就餓了,那就來去山上人家的森林咖啡館吃個點心吧。





這座木橋非常的有FU







經過後是一片茶園







和茶園合影留念一下





要不是大霧壟罩我想這片茶園往下看的VIEW應該會很不錯







來到位於森林中的鄉「森林咖啡館」,營業時間看起來是只有假日有開放嗎? 星期六日的 8:00~16:00。







這個森林咖啡館真是太美了, 紅色的陽傘在巨大高聳入雲的森林中格外的醒目。







這個咖啡館活像是在童話故事中位於黑森林內的咖啡館





在這個地方用餐超有FU的是不是啊?





看了一下菜單我決定在這個地方把門票可以抵用的扣打800元吃掉





直接劃好菜單之後到櫃台點餐,結帳完了之後餐點會送上來





餐點都是現點現作的





我們點了一份 150元的起司牛肉捲





非常好吃,我覺得和COSTCO吃到的牛肉捲滿像的啦,我本身就很愛這種口味,一下就吃光光了。





大兒子不吃牛不吃羊所以點了150元的起司雞肉捲,這個口味稍微差了一點,還是牛肉捲好吃。







小兒子點了一份蜂密鬆餅 130元 / 份,蜂密好香醇





點了一杯摩卡咖啡,巧克力牛奶咖啡,小兒子指定要喝的,我喝黑咖啡習慣了,覺得這也太甜了一點。





大兒子點了一壺180元的水蜜桃果粒茶





山上好冷吃到這些熱食超滿足





逆砍砍,完全不顧吃像的小兒子





茶水不夠都可以免費續冷熱水。





這裡真的是好美,可惜這次天氣不太好,不然一定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不過我老媽說能看到霧中的山上人家也是有不一樣面像的美。





下次要來訂離山上人家更近的阿貴營地,這樣就可以露營順便走路來山上人家喝下午茶賞景了。







山上人家交通路線圖






山上人家GPS衛星定位座標:

東經121度05分20秒)(北緯24度36分17秒








山上人家(國道1號)交通路線說明:


中山高 → 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km) → 左轉公道五路二段 → 左轉慈雲路→右轉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 →下北興路出口→北興路直走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 經東泰高中後到29.6K(往五指山)或35K或41.9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北二高


 


 








山上人家(國道3號)路線交通說明

北二高 → 下竹東交流道(90.3km) → 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 → 右轉竹林大橋→ 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29.6K(往五指山)或35K或41.9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29.6K處及35K處至山上人家之間道路,22人座中型巴士車輛及小型車均可通行。


41.9K處至山上人家,因道路狹小彎度呈U型只適合小型車通行。


中型巴士到達山上人家1.2公里處時,請聯絡03-5851376交通管制。


離山上人家1.2公里處至山上人家,甲類車輛禁止通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