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鑽石林露營區夜拍雲海@苗栗泰安【第48露】

鑽石林露營區夜拍雲海@苗栗泰安【第48露】





鑽石林這個營地梅森在二年前的第17露來過一次,這次二訪發現營地主人多了非常多的建設,整個營區似乎持續在擴張當中,和前次露營相比多了很多的區塊,感覺以後有實力成為超大營位區,廁所衛浴設施十分完善數量也很充足,這次雖然是和柚子爸一起來在上層的有遮雨棚營位露營不過棟家剛好也在今天訂了鑽石林的藍鑽 VIP 區四篷。



PS:點我查看本次鑽石林露營的心得記錄以及VIP營位介紹






約莫晚上快要九點接到棟爸的來電,原以為是要吆喝大伙下去VIP區高梁開喝,結果棟爸却說快帶上腳架,VIP前方的觀景平台可以看到很美麗的雲海,快點下來拍照。





我看看營地四週一片灰暗死寂,連忙和他再次確認現在是晚上九點確定沒有看錯是雲海? 這麼晚天空這麼暗雲海拍的起來嗎? 棟爸說他試拍了幾張大成功,所以我打開後車廂就拿起腳架快速的往VIP區移動。





來到現場目視遠方耀婆山下有層不是那麼明顯的雲海,不過看到棟爸有長曝拍出的效果不錯,所以我也架起腳架拍攝,調到M模式將參數試著設定為 ISO200+光圈開 F3.5+ 30秒長曝 + AF 手動對焦到無限遠 + 快門三秒倒數計時,拍起來有點太暗,色溫偏黃偏暗。





所以再調整一下調大ISO感光度以及加大光圈, ISO 400+光圈開 F2.8+ 30秒長曝 + AF 手動對焦到無限遠 + 快門三秒倒數計時,還好17-55mm 的 F2.8 最大光圈就是可用光圈,所以這樣子拍攝後畫面明亮不少,成像也算是還可以接受。







露營與雲海相遇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時刻,記得前一次在露營巧遇雲海大景是第25露在2013年的台東跨年露營行程「台東的太麻里金針山啞口營地(<-點我看之前寫的記錄)」,記得當時是連日的陰雨綿綿,沒緣見到跨年的第一道曙光還好水氣充足讓我們看到了壯觀的雲海以及雲瀑布。





再次見到雲海的景色已經隔了二年,而且這次是夜間的雲海,肉眼無法看到這麼美的景色,透過相機的長時間曝光才能看到的景致,和大家分享幾張小編拍攝的鑽石林雲海照片,拍攝功力不好多多海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