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sony 55x7000d 開箱

sony 55x7000d 開箱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買了一台 sony 電視,因為 sony 家電其實故障率挺高的,家裡的前一台 sony 液晶螢幕從 2011年的7月份才購買使用了5年,有天一忽然開機就畫面一片暗,怎麼樣調整都無法正常開機,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症狀還滿多 sony 的使用者都有碰到,和以前的同事 Fred 以及 Brenda 聊到這個問題,他們說家裡的 sony 也有這種問題,請外面的廠商修大約一千五,若是要回原廠修理可能需要超過五千元的費用,於是就請他們介紹修理,確實也是一個元件燒掉了,師父還半 開玩笑的說這 sony 的液晶電視有定時自我引爆裝置,保固時間一到就會自動掛點,我算是幸運了還比保固時間多用了好幾年才掛掉。


這台sony 55x7000d是前一台 sony 繼電源鍵開啟後畫面一片黑故障修復後,最近又是開機看電視時出現一條一條的鬼影雜訊問題,實在是不想再花錢修了,反正一台iphone 三萬元都可以二年換一台了,平均一年的持有成本近1.5萬,而電視這種使用率這麼高的家電,一台當初我買5萬元用了六年才壞掉,等於年持有成本為8.3 千還不到一萬元,和 iPhone 的汰換率比起來是好那麼一點了。



用了幾年的46吋sony ,對於 sony 的感覺就是操作起來挺順手的,整個使用者介面設計的挺不錯的,然後畫質的部份我接的電視訊號源是中華電信的mod,有來過我們家看過這台電視的都稱讚畫質一級棒,這二天才入手開箱 的sony 55x7000d也是一款高畫質的 4K 中階機種,雖然不是日本製造不過我覺得拿來看 Youtube 上面的超高畫質 HD影片的時候非常的棒,畫面順暢解析度又很棒。



這篇Sony 55X7000D的開箱文,其實我沒有真的拍到箱子打開的那個摩門特,因為廠商是中午我上班的時間配送,所以我老婆剛好在家可以配合他們的宅配安裝時間,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就只見電視已經安裝在壁掛架上了,而且和SONY音響的串連設定也都完成了。


手邊沒有相機只有一隻iphone 6S手機可以拍照,大家就加減看,然後目前新房子正在裝備暫時承租的房子非常的混亂,畫面會雜亂一點。


新房子原本規畫要直接把電視接上腳架直接放在電器櫃子上,不過宅配的電視師父說用腳架在地震時或是家裡有小朋友容易有晃動整台機器倒機的風險,因此建議我們的裝潢若是可以裝壁掛式就一定要用壁掛,一方面可以結省空間,另一方面可以更穩定不用怕倒機的風險。



以下就是Sony 55X7000D的開箱後的一些簡單照片分享,至於使用心得,目前第一天只覺得內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上的各種影音娛樂介面整合的很棒,例如可以直接點選 TED 就可以收看各種不同主題的 TED Talk ,很適合想要學英文習慣每天聽英文演講的朋友操作使用。



Sony 55X7000D的種要輸入介面都在側邊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臨時要介接或是要插什麼HDMI接頭的都可以不用抬動機器的狀態下直接作操作,而機器背面比較要知道的就是有一個光纖訊號的通訊介面。


透過家裡的無線網路連接internet ,第一次連線配對不知道為什麼花了快二分鐘畫面才顯示連線成功,一般無線網路都馬輸入完密碼馬上就連線了,害我以為我輸入的密碼打錯了,用無線網路直接播放電視操作介面上的 4K youtube 影片很順暢不會LAG,也不會像我前一台SONY電視在播放YOUTUBE的時候常常播到一半就自己斷掉,然後要再續播的時候又要從頭開始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