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廁所造型牆、電視主牆、假柱櫃體層板及鞋櫃打洞、消防灑水頭修改、水電.梅森裝潢日誌 D5

廁所造型牆、電視主牆、假柱櫃體層板及鞋櫃打洞、消防灑水頭修改、水電.梅森裝潢日誌 D5


今天2/24日星期五天氣陰陰的下午雨勢挺大的,最近支援的廠商上了一個小型的升版補丁剛好告一段落,搞了幾天整晚的夜班年紀大了覺得挺容易累的,接下來的四天是228連假安排了二天到宜蘭露營的活動,這可是我買了 Benz GLC Coupe 之後第一次開出門嚐試露營,希望 GLC 的後箱容量不會讓我太失望。


詢問了一下總幹事 2/27-2/28 可以施工,反正目前根本還沒有任何住戶入住這個社區,假日不能施工的規定是怕吵到警衛嗎? 還好四天連假只有二天不能施工,也不致於影響設計師規劃的工期。



下班後來工地巡視了一下今天的施工進度,首先看到這一面廁所的造型牆已經整面都包起來來,接下來應該是把這個深黑色的門拆掉,設計師說一般就是丟掉


我說這門是全新的應該可以轉售給建材行吧,他說每一個建案的房子門框大小設計都不一樣,不好共用,不知真假。



客廳主牆的造型牆可以看到骨架已經開始釘了


今天又進了更多的木料了, 看到現場多了很多不同尺寸的木板



房間的天花板基本上都封的差不多了


窗簾盒子還有冷氣架都是用矽酸鈣板封的,感覺沒什麼味道又平整


重點是 made in japan 日本製造看了就是心安,不知道怎麼分辨正版的日本麗仕矽酸鈣板的朋友可以點我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客廳天花板的部份我希望可以比較高,所以一些線路改拉重配是必要的。



今天水電工也進場了,有些要管線重新配線重拉的部份也是今天施工的重點



一些開關我預計換成黑色較富科技感的 Panasonic 開關



房間的櫃子要釘層板的部份也都上上去了,釘個層板估價一片2500元,二片就5000元,再封上門版再加9000元,然後打這個洞修整好也要另外花4000元,等於這樣一個櫃體的空間要花 16,500。


其實前段的部份還會架設吊衣架,內部ㄇ字型的牆壁空間會在補土油漆刷平整,我們作了3個這樣型式櫃體就花了四萬多元,不過一間房子二千多萬都花下去了,花一點錢裝潢住的舒適一點是很值得的投資,只能再更加的努力賺錢了。



入口處的上方我覺得平釘天花板太呆板,我凹了設計師作白色隔柵,本來想叫他送,反正最多就五根隔柵,不過他覺得沒賺我多少錢,最後妥協我出五千元幫我作好隔柵然後每根隔柵上方架一支LED燈源,不過消防管線加長了,因為要突出隔柵才能通過消防安檢。

 

這個變電箱移位工程搞的設計師還有水電師父都很頭大,看到裡面這麼多線路我頭都昏了,其實就是想把它從平面移進去貼近牆一點,然後不要一開門就看到二個醜醜的電箱門板。



光敲開輕隔間就花了很大的力氣,辛苦木工師父還有水電師父了,他們不是專業的打石師父拆這面牆花了不少工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