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帶兒子去參觀建國中學(建中)

帶兒子去參觀建國中學(建中)


星期五晚上去參加兒子國中家長日,老師非常的用心整理了一張表格上面記載了我們家大兒子從國一到目前國二下學期的成績表給我們看,目前共九次段考有七次班排一,二次班排二,全年級的校排名大約都保持在校排的前15名內,老師說東霖若是能保持目前的程度應該北聯前三志願沒有問題。


老師希望小朋友能把標準設定在高一點,建議我們可以在假日帶小朋友去建中感受一下校園內的氛圍,希望家長能利用機會多鼓勵孩子讓他把會考目標設定在建中,這樣即使考試失常也不會與原本的期望落差太大,目標設高未來實際會考時有更大的機會表現更好。


剛好這二天牽了新車,隔熱紙剛貼還沒有全乾,車子要多多出門曬太陽隔熱紙間隙才不容易有汽泡產生,所以就開車來到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進行校園參觀。



大兒子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我們從幼稚園中班就帶著他到處露營幾年下來也露營將近百露了,可以說是假日都在露營一路玩到六年級下學期才開始有稍微花點時間在讀書這件事上。


因此小六之前他的成績其實都只是在班排十左右跳動,國中的成績在我們看來是突飛猛進的,只能說他可能是忽然開竅了。


小學時我們其實也沒有特別盯他的課業,因為他從小一就加入弦樂團一直拉小提琴到國一才停下來,小五小六那二年曾經短暫學一陣子的圍棋



然後比較有持續讓他堅持下去的課程還有寫了六年的 MPM數學,此外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野外露營或是帶他們去運動打球中渡過。



其實我在外面顧車,老婆陪兒子進去校園,兒子參觀完建中校園的心得是,學校好大,而且他想像中的建中是很有科技感的。



想不到是一所十分有歲月歷史痕跡的學校,他覺得很特別,完全和想像中的建中不一樣。




我覺得很棒,兒子的建中夢有了實體校園影像灣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希望他夠聰明、能夠更加認真,一年後的考運也要夠好,這幾個因素加上今日的校園參觀的加持,讓建中夢想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