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貼牆面、廚具及電梯貼PE保護板 .梅森裝潢日誌 D1

貼牆面、廚具及電梯貼PE保護板 .梅森裝潢日誌 D1

室內裝潢設計師最先會報價的就是這個項目,因為在工程開始之前就要準備好這些保護設施,才能防止在施工的時候不小心碰撞造成接觸面損傷,我的設計師其實報價挺貴的46坪的空間電梯以及走道全含的包保護板估價單上面是寫13,000,我們家隔壁剛好也在裝潢,因此共用了電梯內部以及電梯口的保護板,意思就是我家大門以外的區塊不需要再額外包板,因此和他殺價取整數一萬元。


2/20 開工第一天,設計師繳交了三萬元的保證金以及預繳二個月的清潔費 6000元給我們社區的總幹事,辦理完登計手續之後廠商就可以開始進場施工了。


第一天開工就是貼這個PE保護板還有一些保護塑膠套,以及在地上貼一些薄片木板作保護。


我晚上九點多去巡了一下整間都包好了,不過我覺得這幾塊板子要收一萬元還真的是挺貴的。


上網查了一下這黏貼保護板所需要相關東西其實也容易準備並不多,可能就是貴在工錢而已。




裝潢室內黏貼保護板所需成本概算:

  • 1. PE保護板市場行情差不多30元一片,一包25片可以貼12.5坪,也就是750 元就可以貼完客廳,了不起加上房間以及耗損再來2包,總共3包的狀況下可以貼 36 坪,其實我們家室內坪數才30坪左右,三包PE保護板 (75片) 絕對厝厝有餘,這樣材料差不多 NT$ 2200。

  • 2. 土黃色可撕式封箱膠帶,一捲差不多就 25 元,我隨便亂抓個數字,來個十捲一定足夠包我家主建物約 30坪的空間了 25*10 =250 元

  • 3. 其他木夾心板及大型覆蓋塑膠料預不起就再抓個 1000 元


上面三項加總就差不多3500 元的材料,就收了我 1萬元,這是代表工資要 6500 元嗎? 感覺非常有賺頭啊!!考慮失業後改行來去幫大家貼這個裝潢室內PE保護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