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Benz GLC Coupe 交車了,小意外插曲後保桿不密合!

Benz GLC Coupe 交車了,小意外插曲後保桿不密合!


星期一到賓航驗完車之後隔天就把尾款全部都匯給車商了,接下來花個二三天把隔熱紙還有行車記錄器裝完之後就可以交車了,想說都等了二個月了也不急著貼完馬上取車了


本來和業代要喬5天後的 2/18 號星期六交車,因為翻了農民曆也上網查了一些命理網站都說本月交車2/18 是不錯的吉日,那就來約業代準備交車吧。


那知道業代收了我的LINE詢問之後好久才回我訊息,原來那天日子真的太好,不只適合交車也適合結婚宴客,業代小緯剛好那天有好朋友的喜酒午餐攤要參加,因此勉為其難的和我說星期六要交也是OK只是中午要趕攤,希望我能早一點(9點整)到營業所辦理交車手續。



我這個人挺好相處,不愛為難別人,心想如果選那天交車業代勢必要快快完成交車緊接著中午趕攤,想想乾脆自己提前一天向公司請個假,在2/17星期五早上來辦理交車好了。

2017年02月17日星期五其實是一個滿特別的日子,因為年月日只由 2、1、7 三個數字組成的日子。



事後證明我選擇2/17 星期五交車是對的!!因為交車時出了一點小問題,需要技師花一些時間修復,若是選在星期六交車時才發現這個問題想必業代應該會時間壓力很大


今天就是那個星期五到來的日子,交車過程在巡車的時候發現車子的後保險桿與車體接合處不只是沒有密合而是整塊突出來,若要硬說這是  出廠時原廠許可的公差範圍,我想連業代自己也凹不下去。


馬上請原廠的整修部接待以及原廠技師來看問題,他們看完要我放心說這是保險桿的內部的卡筍可能沒有密合或是卡筍鎖扣的太緊導致彎曲變形,並保證決對沒有撞過整修之類。


處理解決方式很簡單,只要把保桿螺絲卸下來再重新鎖上即可解決,車子11點左右全部都清點交接完畢後,留在營業所直接修復這個問題,然後我回家等他們完成修復通知。


小緯原本說差不多下午二三點會通知我,想不到回到家12點多都準備要來吃午飯的時候就接到電話說修好了。


看來問題不大,果然是小問題,不過還好有發現,不然回家後才發現還要再開回原廠修車的感覺一定會更差。


再坐計程車回去認真的再把車巡了一遍確定都沒有問題之後準備開車回家,我和小緯說我真是幸運第一次買賓士交車就這麼順利遇到這種無法馬上開車回家的狀況,他也很會做人馬上多送我一個小小的AMG Logo 的悠遊卡鑰匙圈,


開 GLC Coupe 回家的路上非常不適應正駕及副駕中間沒有一根實體的排檔桿以及手剎車存在的感覺,沿路都會有想要打檔但是右手滑過去確摸不到東西的空虛感。


然後等紅燈的時候待速會環保自動熄火,放開剎車踩油門自動發動的功能也超讓人沒有安全感,馬上按開關把待速熄火功能取消。


開著新車,希望 2017這全新的一年從今天開始都順順利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