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逸世界露營區營地廁所衛浴設施介紹評比

逸世界露營區營地廁所衛浴設施介紹評比





這次露營的苗栗泰安雪霸國家公園附近的「逸世界露營區D區」是該營地最新整理好的一個區塊,有新的遮雨棚頂也有可愛的乳牛廁所,同時這區也可以直接眺望耀婆山,除了有幾根礙眼的電線桿破壞畫面之外,一切都讓人覺得十分美好的營地。







露營地點名稱:逸世界露營區營地廁所

廁所整體評分:★★★★☆

浴室整體評分:★★★★☆

熱水供應方式:瓦斯供應熱水

熱水溫度評價:熱

熱水供應時段:全天

廁所馬桶款式:座式馬桶、獨立尿桶







供應衛生紙嗎:未提供衛生紙

浴廁男女分隔:隔間浴室未分男女

其它設備提供:未提供吹風機

記錄時間日期:2014年8月30日

浴廁打掃時段:進入露營場前打掃

浴廁結構材質:混泥土鐵皮屋








廁所外牆採用乳牛圖紋黑白顏色作塗鴉,看起來非常的可愛有特色,而這個營地的廁所也是少數露營浴室有乾濕分離的好營地,雖然只是簡單的用遮水簾來區分著衣區與沖洗區,不過我個人覺得十分實用。







上圖是BC區的測所

因為每次在露營區的廁所洗完澡整片地都是濕的,然後我都會帶著二個兒子一起洗,整片濕地的狀況洗好澡要替他們穿衣服的時後就不是那麼方便了,常常衣服或是褲子沒拿好掉到地上就濕掉了。





我覺得泰安逸世界乳牛廁所的乾濕分離門簾設計很棒,熱水剛開的時後會很燙要小心,不過水開了十秒鐘之後溫度就很穩定可以直接淋浴,不過我個人露營時還是習慣用桶子接水洗澡。







因為曾經有朋友在營區洗澡採淋浴被溫度非常高的熱水燙傷,緊急送醫的經驗之後,我就養成習慣在露營區洗澡一率都是採用桶子接水,自己調整冷熱水比例控制水溫在洗,著裝區都有提供架子方露客放置換穿衣物,一整個非常好使用,就只差沒有提供吹風機而已其它都感覺很棒。










在廁所的部份男生有一間廁所有二座獨立小便斗,也有提供坐式以及蹲式的馬桶,廁所垃垃桶有套上垃圾袋,清潔也作的很確實,整體來說逸世界在衛浴的部份稱的上是一個十分優質的營地。







特別要提的一點是他們營區的排水一定也下了很多工夫去作,因為那天我們露營的時後遇上狂風爆雨,連下了二個多小時的傾盆大雨,不過地上積水在雨停後很快就散去了,並沒有滿地泥濘的狀況,對於小編的逸世界露營區狂風暴雨露營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觀看。以下更多營區的相關衛浴照片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