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三峽白雞山吳媽媽大溪豆干老店

三峽白雞山吳媽媽大溪豆干老店

 




記憶中我媽媽還沒皈依三寶之前就是看到什麼廟香火旺就去拜一拜,不管是佛教寺院或是道教的廟只要是拿香的通通都拜,而這座位於三峽白雞山的行修宮便是老媽最常帶我們去拜拜的一間廟了,那時後爸爸忙著工作,偶而假日媽媽就會帶我們坐公車上山拜拜,山上空氣好又有空地可以跑可以跳,所以我和妹妹都很愛跟著媽媽到白雞山拜拜,好幾年沒有上來白雞山了,下午趁著鳳凰颱風還在南部打轉的空檔看著窗外也沒什麼雨就開車帶爸媽還有兒子上白雞山走走。


 






印象中小時後每次來白雞山一定會買一份熱騰騰的現滷大溪豆干,從來也不記得那家店的店名,只知道是入口階梯右手邊那家就是老店,後來白雞山的攤販位置改建後,因為不確定哪一家是老口味之後上山就比較少吃豆干了,今天心血來潮想回味一下小時後的味道,特地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家在上山階梯右手邊的好吃店家現在也仍然在營業,店名就是吳媽媽大溪豆干店。






看板上面寫著1976年開業,挑了幾樣分成二份一份素一份葷,特別加了門60元的現燙高麗菜,這一口吃下肚就知道了,店名可以忘記,老闆的長相可以忘記,不過豆干的味道是不會忘記的,一吃就憶起的老味道,好幾年沒吃了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好吃,有到白雞山行修宮走走的朋友別忘了來份好吃的豆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