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2014北京自由行 .老北京小吃炸醬麵 + 煎餃 + 酸辣湯 【食記】

2014北京自由行 .老北京小吃炸醬麵 + 煎餃 + 酸辣湯 【食記】






抵達北京的第一天約中午十二點,此行六天都入住同一家飯店所以12點辦理報到手續完成之後就先給我們房卡 check in 了,帶著老婆到雍和宮大街上走走,看到旅遊書上介紹北京當地人常吃的食物就炸醬麵,所以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還不錯標榜傳統老北京風味麵館就進去坐下來點餐了。







大陸的餐館「服務員」聲此起彼落,一定要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大聲呼喚「服務員」才會有人過來替你服務的,這種感覺很像古代爺們進入客棧的時後會大喊「店小二」的那種FU。









入境隨俗我也弱弱的喊了聲服務員搭配手勢,還好有位眼力不錯的看到我的手勢就過來點餐了,
我們看了一下菜單點了一份炸醬麵加上二兩的剪餃 (約12顆) 加上一份酸辣湯,好像也沒什麼好吃的小菜,所以我們就點這樣。

 







炸醬麵送上來了,佐料碗內一沱黑黑的的濃稠炸醬料,上網查了一下北京的作法是用黃醬及甜麵將搭配洋蔥,大蔥,蒜頭,肉糜,胡蘿蔔,青椒,黃瓜,大蔥等爆炒調理出來的黑色醬料。







炸醬麵還要配上黃瓜絲,胡蘿蔔絲,大蔥絲,青椒絲,豆芽絲等配料,直接把炸將以及麵條還有這些切絲的配料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動了,因為我醬料全加了感覺吃起來好鹹,沒什麼肉沫的香氣,應該用2/3的醬料口味會比較剛好,不過麵條本身非常的Q彈,果然北方人處理麵食有其獨到之處啊。






煎餃的部份比一般台灣常見的來的小,而且他的包法好像餅皮並不會完全將餡料包覆起來,而是會有一個開口,煎餃皮吃起非常的酥口感很不錯,內餡高麗菜及豬肉味道鮮美,老婆對這煎餃讚不絕口。







酸辣湯上桌我和老婆都傻掉了,因為好大一碗公啊,我覺得六個人喝差不多啊,我和我老婆二人是絕對喝不下這麼大一碗湯的啊,而且這酸辣湯不酸也不辣反而有點甜味,然後湯內沒有肉絲反而有很多的針針,味道一整個和台灣口味差很多,所以我們沒喝多少就放棄了。







這餐北京道地小吃是來北京的第一餐,北京物價很高,上上麵館簡單吃 43元人民弊可以吃一餐,之後幾天的旅程不管是吃烤鴨或是泰國菜或是火鍋,基本上吃起來都不便宜,平均每餐一個人的餐費都要花100~200元人民幣,這和我十年前在蘇州出差時的便宜物價真是差太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