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lenovo x250 開箱 (Full HD) 256G.輕巧且效能強大【開箱】

lenovo x250 開箱 (Full HD) 256G.輕巧且效能強大【開箱】




整個台灣西部這二天好像都有大雨特報,原本預訂好的尖石露營活動直到昨晚大家才很心不干情不願的決定取消,放假不露營還真不知道要幹啥,想想乾脆直接殺去台北「小高黑店」把最近一直在看的 notebook 作個了結,其實原本是都決定好要用網路下單的方式將 Lenovo x240訂回家,不過這突然空出來的例假日想想還是到店面實際模一摸把玩看看才不會有選錯的遺憾啊,想不到一去看就被 Full HD 螢幕的 X250 毒到了,原本要入手的 X240 擺在 x250 旁邊那帶有毛邊的字體看起來就是覺得渾身不對勁,這就像是把 iphone 5 的 retina 螢幕放在 iphone 3 旁邊比較的那種感覺,結果去了現場看貨就變成帶回家的是 X250,人真的是視覺化的動物啊。




只能說這台 lenovo x250 Core i5,小尺寸螢幕面版和大畫面比起來本來就比較清楚一點,搭配 IPS Full HD 的 1920*1080 解像度面版,真的是每個角度看都很清晰漂亮。,唉沒事就待在家裡就好,一去實體店面小朋友又多噴掉了一萬塊,花了快四萬四才帶回了強化版本的  Lenovo x250 (256G SSD) + Full HD + i5,不過現在買有多送一組 adapter ,這樣就有二組變壓器可以用一組放家裡一組放公司不用拔來拔去超方便。





為什麼會想換新的筆電? 因為最近離開了工作了十年的電信業,幾年工作下來早就習慣了公司配發筆電的工作模式,想不到這新到任的公司竟然是配發桌機,這真的是讓人非常不適應的一件事啊,此外新公司還是一間需要打卡的公司,還好上班時間不是那種八點就要到公司的,不然肯定三個月的新人期待不滿我就先提辭呈啦,開始懷念前一間公司可以九點半悠閒出門上班的日子。







回到正題因為公司沒有配NB,而且桌機的效能真是非常的一般,所以我就興起了自己買一台NoteBook的念頭,比較了一陣子,主要是以效能的第一考量而且每天都要公司以及家裡二邊攜帶,所以也不能太笨重,多方考慮後的結果本是要入手十三吋的macbook pro,後來看到同事的 lenovo 小黑X系列體積小又兼具效能,看了後挺心動的所以就上網開始作功課。






因為是要帶到公司用的而且主要是會安裝 virtualbox 在虛擬機器上再灌一個 ubuntu 的作業系統並且在上面run LAMP (Linux,Apache,MySql,PHP) + tomcat,再加上 rabbitMQ 以及 Mongodb 以及 node.js 寫一些 restful service, 還有一套IM的 Spark server,差不多最近的工作重點就繞著這幾樣東西轉。





不過這台入手的 lenovo x250 Core i5,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小尺寸螢幕搭配了FULL HD的超高解像度,且是IPS面版各個角度看都很清楚。







X250 搭配的是第五代的 Corei5 比第四代還要省電,當然愈先進的製程就會將體積縮的愈小,同時內含更多的電路,core i5實際上有二個核心,並且可以模擬出四個執行緒,就好像電腦中同時有四顆CPU在全力運行一樣,基本上電腦中有i5在跑我個人就覺得很順暢了。






為了效能考量我加裝了創見 M.2 NGFF  42mm 256G SSD,這款 x250有設計 M.2 SSD 擴充插槽,可以保留SSD灌主系統,然後IDE的硬碟仍然保留,這樣我就可以同時有500G的7200轉硬碟,還有超快回應速度的SSD,對於整個效能的提昇是非常有感的。










只多花 4,100元小高店家的服務人員就替我安裝了這 256G的SSD而且還幫我把系統整個從原本的IDE硬碟COPY到SSD上,我個人覺得很方便,而且還提供保固三年。






目前使用了半天的感想是開機速度約十X秒,多個PROCESS同時執行的時後也沒有什麼LAG的感覺,目前我的電腦是光影魔術手在作批次轉檔縮圖加框的動作,然後同時開著YOUTUBE在聽音樂,然後邊用 NOTEPAD 在打這篇文章,看起來






前一陣子臉書上 PO了一篇抱怨文是對於 Lenovo 的桌機沒什麼信心,想不到很多朋友都回我 Lenovo 厲害耐操的小黑筆電 ThinkPad , Lenovo 桌機就要看運氣了,入手不到三年的桌機竟然在正常使用的狀況下就在某晚突然聽到啵一聲之後伴隨著一陣濃厚的燒焦味道,機器就再也不能開機了。





當初花了大把鈔票買的 Lenovo i7 all in one 觸控電腦 B540P (點我看當初桌機購買時的開箱文),竟然這麼不耐用,當然是自費送修了,還好台灣的聯想維修體系還挺健全的,原來只是power燒掉,送修三天就完修領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