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花蓮七星潭石頭能不能撿?不能撿!


花蓮七星潭石頭好漂亮但是不能撿






那次去花蓮逍遙山莊露營完後回程到七星潭走走,記得上次到訪此地已是十幾年前了,那時後還沒結婚帶著女朋友(現在的女王),二個人傻傻的從台北騎著野狼125到台東,原本想要環島,不過女王不耐久坐整路一直吵屁股快要裂成兩半,所以騎到台東時人就搭飛機回台北,摩托車也直接拖運回台北。







那次的騎車環島就是我前次拜訪七星潭,時間過的好快就這樣過了十多年,再次來到這美麗的海邊,海水還是和天空一樣的藍。





經過海水沖刷的花蓮海岸美麗變質岩石頭,泡在海水中紅色、綠色、灰色、白色、銀色、金色。







各種漂亮的石頭被海水打磨的光滑圓融,溫潤的質感吸引了所有遊客的目光。







不過七星潭這兒的石頭可是不能撿拾回家的,前一陣子的新聞,大陸的遊客來到七星潭撿了五公斤的鵝卵石在機場被查獲沒收,點我查看這一則新聞







漂亮的石頭大家都想帶幾顆回家紀念,不過若是大家都拼命的撿這兒的石頭,那石頭可就會愈來愈少了,特別是中國很多觀光客來到七星潭,都喜歡帶幾顆石頭回去大陸紀念,不過這是犯法的,要撿七星潭的石頭請三思。







節錄一小段之前看到的新聞中的說明:來源



不聽勸可罰1.5萬元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將透過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加強對陸客宣導,其實在「陸客來台須知宣導手冊」中已提醒旅客不能在石頭樹木上刻字、摘取樹木或撿拾海邊石頭等。








若旅客不聽勸,可依《發展觀光條例》和《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開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 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則說,雖有罰則,但不會對撿一、兩顆石頭的民眾開罰,主要以勸導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