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飯後血糖值正常是多少?



飯後血糖值正常是多少?


 


最近老爸因為感到極度的疲倦,然後有一次意外的透過朋友的血糖機測試出血糖值高達 400 多的驚人數據,嚇的他馬上到亞東醫院掛神陳代謝科檢查,然後在醫院連續檢查了幾天觀查血糖的變化確診為糖尿病患,其實老爸的血糖值真的是超標很多,他在開始治癒後血糖就有明顯的改善,目前期望能慢慢的將飯後二小時血糖控制在 150 以下。







飯後兩小時血糖標準值必需是要小於140 mg/dl


 


晚上想要試看看老爸的血糖機準確度,所以也在飯後二小時和爸媽共三人一起測試飯後血糖,我和老媽就當作對照組。現在的血糖機技術真進步,實際測試了一下針扎下去不大剌痛的感覺,很快的就判讀出數據了,果然老爸的飯後血糖值最高 173 mg/dl,而我和老媽的數據都是在正常值範圍內分別是 113及 119 mg/dl。








▼覺得本站資訊不錯,請不吝給個讚,感謝您▼


 



 




 



 


糖尿病診斷確診數據依據:

以下是GOOGLE來的診斷糖尿病依據,主要依據血糖質高低來判斷。通用的有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和美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


 


以美國糖尿病學會的標準,正常(無懷孕)成人空腹血漿中葡萄糖的濃度(簡稱血糖)是<115 mg/dl;飯後兩小時血糖是<140 mg/dl。若出現下列的情況,就可診斷為糖尿病:


 



  • 1. 隨時測得的血糖(無論空腹與否的所謂隨機血糖)是200mg/dl或以上,同時合併出現糖尿病典型症狀(包括多喝、多尿、多吃、體重下降等症狀。

     


  • 2. 空腹靜脈血糖有兩次 是140mg/dl或以上。

     


  • 3. 空腹靜脈血糖 <140mg/dl,但給予口服75公克葡萄糖(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的靜脈血糖 是200mg/dl或以上,加上試驗過程中有一次血糖是200mg/dl或以上;可判定是糖尿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