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韓國國花木槿(無窮花)照片寫真,韓國人真的很熱情啊!

韓國國花木槿(無窮花),韓國人真的很熱情啊






這次去韓國在導遊的介紹下我才認識了韓國的國花「木槿」韓國人稱之為無窮花,仔細看木槿你會發現在開花的花瓣下方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花苞,這篇文章分享的無窮花照片攝於韓國釜山 APEC 主題公園 。







當正在盛開的無窮花凋謝之後,含苞待放的花苞就會再補上新盛開的花朵,一朵謝了花苞又接著開啟了新的一朵。







木槿.無窮花真的是非常有活力的一種花,它的花期十分漫長,從春暖花開之後可以一路開花開到秋天。







一年到頭都可以看到韓國路邊的無窮花綻放吐蕊,直到冬天才會稍作歇息。

 


 




看到無窮花就讓人想到韓國人愛國團結以及強韌無比國營企業生命力,導遊說無窮花的白色花瓣象徵者公平、誠實和廉潔,韓國人是很愛好面子的,若是公務人員被質疑操守或是廉潔有問題常常都會是自殺收場。









而韓國人追求公理公平也常常表現在民眾熱切的關心國家政治,韓國人民對於不合理的國家政策是非常習慣走上街頭大聲猛烈的抗議。

 


 




而韓國國花木槿為花心部份大部份為粉紅色,這個顏色象徵著韓國是充滿熱情的一個民族,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熱情。







那天我們一家人在電影街逛街走到腳很酸,來到一家沒什麼客人的咖啡店內,只見老板用很不流利的英文以及大量的手語招呼我們這一家七口人。





我們在店裡坐了約二個鐘頭,老板就直接和我們比手劃腳聊起天來,看著二個兒子用手機在玩全民打棒球,就教我們安打以及三振還有全壘打的韓文怎麼講,最後還和我交換了LINE 以及 FB 的連絡方式。







我們要離開時向他問了問怎麼走到導遊指定的集合地點,他看了看我的地圖之後,竟然要找人替他顧店要親自帶我們走過去集合地點,真的是有夠熱情有夠好客的韓國民族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