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韓國釜山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014韓國遊記】

韓國釜山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2014韓國遊記】






塔這種建築設計因為非常的高在各個角落都可以很容易的一眼就看到塔建築而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一般來說塔最常見的用途就是在海岸線指引遠方的船隻,而在都市中塔通常是當地的電視台或是廣播電台的電波發射站。







因為塔非常的高所以訊號可以發送至非常遠的範圍,在台灣好像沒有什麼知名的塔建物,不過法國的巴黎鐵塔或是日本的東京鐵塔或是韓國首都的首爾塔(南山塔)都是非常知名的地標建物。








小編這趟2014年韓國釡山行第一天就來到了位於南韓釡山區的地標建物「釜山塔」,這座釜山塔位於丘陵地型的龍頭山公園內,釜山塔高度加上原本的丘陸的高度,附近地勢一片平坦因此在市區中行車至山腳下很容易就看到這遠方直矗立的高塔。










龍頭山公園得名由來是從空中觀其山的走勢就像是一條出海的海蛟龍一般,所以得名龍頭山,登上這座龍頭山公園視野就變的非常的開闊







照片來源:韓國觀光局

整個山腳下的釜山市區得以一覽無遺,此區也是俯瞰釜山港口以及附近的島嶼的好地點,是當地民眾以及外國遊客都很喜愛造訪的景點。











照片來源:韓國觀光局

當日小編到達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在這個公園待了一個小時,心裡就在想這裡看出去這麼的開闊要是能夠多待一會到夜幕低垂時應該別有一番絢麗的夜景可欣賞。






釡山塔只要百來元的台幣就可以購票登塔,不過那天只能停留一個小時,光把整個龍頭山公園走一圈走走拍拍就差不多花了四十分鐘,因此沒有多餘的時間登上釡山塔算是留下了點遺憾,跟團旅行就是不比自由行自在啊。







照片來源:韓國觀光局


釜山塔底部有設一個觀景台,雖然在塔底不過展望已經非常的好,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讓人一眼就能將釡山市區景致盡收眼底,因小編沒有登釡山塔頂,因此借用韓國觀光局的網頁照片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旁邊也有咖啡廳,韓國吃飯貴不過我覺得咖啡都挺便宜的,很多風景區或是市區內一杯拿鐵大約就三千韓元左右折合台幣也才100元左右,以導遊的說法韓國物價是台灣的二至三倍來看,咖啡的價格真的是CP值挺高,這趟韓國行我們也在好多店家喝了咖啡啊。





釜山塔的一樓大廳入口處左手邊有專屬的紀念品販賣區,裡面承列了各種韓國的手工藝品,不過很奇怪的是我逛韓國的紀念品店就是很少有商品可以激起我的購買慾望。









但是在日本只要是類似的紀念品店家我都會一直買個不停,可能是紀念品設計感以及各種小巧思還是日本人作的比較好吧。







就在龍頭山公園的正中央處矗立的是韓國的歷史名將朝鮮時代(1392-1910年)名將李舜臣將軍的銅像,而在他的銅像的背後就是直挺挺的釜山塔。









二位在地的韓國大媽就在銅像旁的樹下鋪起了地墊野餐起來了,看的出來帶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泡菜,這野餐文化到是和鄰國日本很相似啊。







龍頭山公園和香港的半山手扶梯一樣提供了電扶梯,這讓山下想要上山玩的朋友非常的輕鬆,不需要自己一階一階的爬樓梯,





只要搭乘電動手扶梯就可以從山下入口直達龍頭山公園。







在電扶梯的中段有一個平台,旁邊有間佛寺,





老媽看到釋迦牟尼佛石像就雙手合十問訊。







龍頭山公園裡面有超過七百種以上的不同種類植物,







整體的面積接近七萬平方公尺,而矗立在公園內的釜山塔高約120公尺,







雖然塔本身不挺高,不過因為塔是立在龍頭山上,所以登上塔頂可以飽覽釜山市整個市區以及附近的港口樣貌。







釜山塔底部有一個愛心造型的情人椅可供大家到此一遊拍照。







釜山塔底部一個坐椅上有銅像,應該是某位韓國大名星吧,可以坐上去和銅像合照。









景點名稱: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景點位置:1-2, Gwangbokdong 2(i)-ga, Jung-gu, Busan, Korea

景點電話:+82 51-860-78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