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中和洪記涼麵食記 2014

中和洪記涼麵食記 2014





每次走連城路要到中和的COSTCO採購時在路上眼光都會被這家擁有二家店面的洪記涼麵店所吸引,因為每次經過店內總是門庭若市生意很好,不過我個人總是對涼麵有些偏見,覺得這種東西比較適合早上吃當早餐,所以每次經過COSTCO時大部份都是下班後的下午或是晚上時間,因此總是沒有藉口停下車來試他一試。






店家名稱:洪記涼麵


店家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469巷3號


店家電話:02-32344870

 







那天早上老妹約我們去中和吃早餐,他說有一家涼麵店他以前讀華夏的時後很常去吃,覺得很不錯吃,所以要帶我們去吃吃看,也沒特別問她是哪一家,車開到了才知道原來就是這家洪記涼麵。








車子不好停,附近都是紅線,而且店門口也挺不適合停車的,叫妻小先下車點餐後一個人開車到附近找車位,還好對面巷子剛好有家海產店沒那麼早開門,所以我車子就留了電話先借停在該店門口。







早上九點鐘客人陸續一直都在進來,外帶的人也很多,摩托車停路邊載著安全就直接點餐外帶了,服務人員大約四到五人。











坐定後點了三盤大涼麵二盤小涼麵,份量都挺多的,不過大小盤價差不大建議都點大盤的吃比較飽,同時也點了每人一碗的味增貢丸湯。







看到這個醬中間有透晚白色的部份就知道有蒜泥了,不愛吃蒜味的朋友可以請老闆加少一點,口味嚐起來第一口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酸味,所以醋應該加不少。







然後有點甜味以及芝麻醬的味道,整體來說口味算是清淡順口路線,我個人比較偏愛濃稠帶更重一點白色的芝麻醬以及花生粉醬的味道。







麵條吃起來Q彈滑順好入口,整體搭配起來口味挺不錯的。







我個人愛重口味,所以加了特製挺辣的辣椒醬,一下子就吃涼麵吃到全身冒汗了。







味增湯頭偏甜帶有很重的魚味,我還挺喜歡的。







原來一撈碗底下躺著很多小魚乾,然怪湯頭這麼鮮甜。







湯內還有很多豆腐







貢丸從湯裡面撈出來配麵車很棒,整體來說價位不貴,口味有特色是一家直得推薦的涼麵店。

 


 


 




店家名稱:洪記涼麵


店家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469巷3號


店家電話:02-323448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