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新竹尖石函館營地露營區廁所衛浴設備介紹

新竹尖石函館營地露營區廁所衛浴設備介紹





位在新竹尖石的函館營地號稱有媲美北海道函館的百萬夜景,是一個近期非常夯的營地,小編去的那天從下午三點開始起大霧,整個營區壟罩在一片白茫茫的水氣中讓人仿佛置身仙境。







這樣的仙境狀況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左右霧氣退散才讓人一睹百萬夜景的實貌,一群好友齊聚觀景台前直呼這趟露營之行值得了,這篇文章先介紹新竹尖石函館營地的衛浴設施。



 








營區進入時會有一個三叉路口,左手邊是C區,中間那條路上去是AB區,我們這次露營搭棚處是新開闢的D區。







若是要看百萬夜景的朋友建議搭在A區或是B區,而喜歡小包場地感覺的朋友可以湊滿足夠棚數包場C D 二區,上圖是我們這次搭營的D區,很幸運整片場地就只有我們四棚。







這是A區的場地,搭棚區就可以欣賞百萬夜景,旁邊還有提供民宿服務的房間,這個區塊很熱門感覺也是十來棚就可以包場了。

 











廁所的部份在D區營位本身沒有衛浴是和A區以及B區共用,在B區的有三間廁所二間浴室,還有一個獨立小便斗區。







山上水源得之不易,很多營地都可以看到這種大的不鏽鋼水塔,營區的水龍頭都有刻意調整過出水量不大,希望大家到山上露營時水資源可以珍惜使用。







露天獨立小便斗很方便,也不會有臭味。







廁所馬桶還算是整潔,垃圾桶也有附垃圾袋。







露營洗澡必備的水桶,我發現愈來愈多營區都會準備水桶了,這是好現象,至少我不需要清我的月光寶盒來當作水桶使用。







架子上有附水瓢,也可以放些清潔用品







掛衣架







浴室全貌







另外A區也有一間廁所,男生以及女生各有一間浴室以及三間廁所。







小編是在這一區的廁所洗澡的同樣也有洗澡盆以及水瓢,只不過出水量真的挺小的,沒耐心的我大約洗了二臉盆水就算洗好。







另外A區還有隱藏版本的浴室,就在對外營業的民宿套房,有些廁所會貼出歡迎露營遊客使用。







這個房間內就只有一張床以及一間廁所燈光挺暗的,晚上洗澡記得要帶手電桶。



 


 



 


 


露營地點名稱:新竹尖石函館營地


廁所整體評分:★★☆☆☆


浴室整體評分:★★☆☆☆


熱水供應方式:瓦斯供應熱水


熱水溫度評價:熱 


熱水供應時段:全天


廁所馬桶款式:座蹲式馬桶、獨立尿桶


供應衛生紙嗎:未提供衛生紙


浴廁男女分隔:隔間浴室分男女


其它設備提供:未提供吹風機


記錄時間日期:2014年8月10日


浴廁打掃時段:進入露營場前打掃


浴廁結構材質:鐵皮屋RC結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