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空污地圖|即時空氣品質地圖

台灣空污地圖|即時空氣品質地圖



最近關心台灣空氣污染以及關心空氣品的朋友,開始愈來愈認識所謂的PM2.5,也就是超細懸浮微粒子,而我個人會特別注意這個問題,主要是小朋友有嚴重過敏而且我個人有在從事慢跑運動,過敏的原因和空污相關,在網路上看過文章一般人每吸一口氣大約就會吸入5000顆細懸浮微粒,而從事跑步等運動時因為呼吸量是增大到平常的近10倍,也就是每吸一次空氣就吸進去五萬顆的懸浮微粒,而這還是在空氣品質不太差的狀況下,因此如果在空氣品質不好的時候參加馬拉松比賽,一次跑個20公里或是40公里,想想看全馬跑個五個小時要吸多少口氣,會吸進多少懸浮微粒啊,光用想的就覺得頭皮發麻。








網站名稱:零時政府(台灣空污地圖)

網站連結:http://env.g0v.tw/air/









像去年3月份十六號舉辦的台南的古都馬拉松,當天的PM2.5空氣品質高達了80.4 ug/m3 ,是台灣政府訂的標準值超標近2.5倍,是美國等先進國家標準值的近5倍,可以算的上是嚴重空氣污染的狀況。













參加比賽時奉勸大家還是關心一下當日的空污狀況,健康最重要,小編來提供一個可以即時查看全台灣空氣污染分析圖,讓大家可以了解台灣的即時空氣品質狀況,操作介面是一個台灣地圖,顏色愈接近綠色是相對安全,接近黃褐色是微險,接近紅色就是空氣污染到爆表了,不知道什麼是PM2.5的朋友看看柴靜的這篇PM2.5空污完整報告就知道了。



網站名稱:零時政府(台灣空污地圖)

網站連結:http://env.g0v.tw/ai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