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土城海山站賞櫻景點希望之河左岸【坐捷運賞櫻景點】


土城海山站賞櫻景點希望之河左岸【坐捷運賞櫻景點】






今天像往常一樣上班時突然注意到了每天都會經過的海山站附近的希望之河的河提旁的幾年前種的一整排櫻花樹開花了,粉紅色的吉野花朵不大,不過粉粉的色系很棒,看了讓人好有春天的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土城海山站走走,位置很好找搭捷運至土城海山站三號出口往裕民路方向前進





過馬路後看到搭設在大排水溝上的白色頂布舞台就是土城區希望之河的廣場(土城區裕民路 55 巷口),也是這個賞櫻景點的櫻花種植起始位置,搭捷運就能賞櫻花的景點其實不多啊。


 

 



 




希望之河的左岸也就是左邊那一側單側記得是 101 年的時候就移植了 60 株的櫻花樹,當時我就很期待櫻花盛開的樣子





看起來這幾株吉野櫻適應狀況良好,每年到了三月底四月初就準時開滿了粉紅色的花瓣,一年花況比一年來的更好,非假日的早上也有愛好攝影的朋友帶著腳架來拍花。






此外整個河岸還種了很多杜鵑以及爬滿隧道會開紅花以及白花的九重葛,開的非常茂盛,這九重葛氣勢完全不輸給櫻花。 








步道全長 1.6 公里可以順著一直走就會經過一個土城公廟再過去也有好幾顆盛開的櫻花。


 






圖片來源:日本藥妝失心瘋 Vera



結果PO出土城海山站出口櫻花照的那個早上在臉書就看到正在日本旅行的朋友 Vera 分享的櫻花照片,標題是「美呆了,我只是從電車站走出來而已!」照片是在四条河原町交差点,就是一般的地鐵站出口旁的很乾淨的下水道河溝,滿開的櫻花真是有夠犯規開的又大又滿,日本的國花開在日本就是和台灣櫻花不一樣,還有照片中的水道看起來也好清徹乾淨啊。






為什麼平平都是電車站走出來的水道旁邊的櫻花,氣勢就是差了一大捷,呵呵台灣的櫻花種植培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