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金龍山拍攝五城琉璃光,再不熱血我們就老了!

金龍山拍攝五城琉璃光,再不熱血我們就老了!


每個領域似乎 都會有一個相應的聖地,好比耶路撒冷是基督教的聖地,而麥加則是伊斯蘭教認為最神聖的城市,福壽山是台灣露營朋友的朝聖必去之地,對於晨昏攝影同好來說,台灣有晨昏聖地分別是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這次元旦的跨年露營,我們選擇在南投知名的賞梅露營景點「二崁頂農場露營區」來個梅樹下搭篷體驗,同時也到附近的金龍山拍攝知名的中五城琉璃光夜景。


同露的田哥對次攝影非常的有熱情,行前就已經規劃好了這次要利用時間空檔到日月潭附近的金龍山拍攝五城琉璃光。


雖然營地以及金龍山都在南投地區,不過二地車程可不近,來回也要二個小時。


三天二夜的露營,第一天晚上水氣挺充足的,滿天都是雲朵隱約覺得有機會出景,原本我答應要陪田哥一起去五城金龍山拍照(腳架都帶好了),不過臨時身體出了點狀況沒辦法跟去,田哥只好帶著女兒一起到金龍山去碰碰運氣,二個人晚間十一點從營地出發隔天早上八點才回來,從二人的表情看的出疲憊不堪也看的到攝影人的堅持。


第二晚吃完營主準備的晚餐之後天空開始飄雨,可能第一晚拍攝的成果不是那麼好且下雨容易出大景,感覺的出來田哥還是很想再衝一次五城碰看看運氣,這份對攝影的投入感染了我,於是我提議不然我們二家帳篷收一收二家人直接夜衝到金龍山拍琉璃光,然後就可以直接開夜車殺回台北。


田哥一定覺得我這個提議超讚,他根本想沒超過一秒鐘就大力讚揚我的提議開始說服他老婆撤帳,沒多久我們二家女王很快就有共識都鑽進帳內開始收拾打包睡墊睡袋了,看著田哥愉悅的收著裝備感覺的出來我們大家願意陪他一起夜衝他心底很是高興。


想要到金龍山GPS可以先定位山楂腳然後就可以找到金龍山,這座金龍山上有多個觀日庭可以架腳架拍照,雖然海拔高度不高不過眼前的景色無遮蔽物,只有極遠方有較高山形的剪影,居高臨下拍攝出來的相片都挺有氣勢的。



在此亭的右手邊區塊是魚池盆地,春季或是夏季入夜以後會有雲霧從日月潭那邊水氣較充足之處席捲而來,這片雲霧一直往埔里蓋去就是攝影人最愛拍攝的主題琉璃光以及雲海日出景致。


地圖定位點
金龍山中五城琉璃光怎麼走? 交通路線指引:
南投縣魚池鄉山楂腳巷9-5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