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Mizuno wave rider 18 開箱【使用心得】

Mizuno wave rider 18 開箱【使用心得】


身為亂亂跑一員,其實我一直對於慢跑鞋或是所謂的路跑鞋這類的配備都是只求「有」的等級,並未到求「好」的境界。


一方面自己腳肉另一方面我覺得慢跑鞋子一雙壽命大約就是跑的勤快點不用幾個月就掛掉了,所以一直不願意多花錢買好一點的鞋子穿。


不過隨著跑量慢慢增加到一個月二百公里的狀況,我覺得還是要有一雙可以在練跑或是比賽時能多一點緩衝不要讓膝蓋太早掛掉的好鞋。


這雙 Mizuno wave rider 系列的跑鞋資訊是從跑友的FB上參考來的。


前同事老王極度熱衷於慢跑活動,聽說是參加了MRC (Mizuno Running Club) 開辦的路跑課程之後才漸漸有了慢跑知識,加入了臉書的慢跑社團後,更是努力追求個人的PB突破。


MRC的淵源,老王的跑鞋好像都是Wave Rider 系列慢跑鞋。



常常看他在臉書上張貼一些新款鞋子的資訊,我也對MIZUNO的鞋子愈來愈好奇。


上網作了一下功課,Mizuno wave rider 最新的系列是第19代,不過我個人覺得Mizuno wave rider 18 的漸層配色很漂亮。



網路上的朋友也都給這雙鞋子的大底很高的評價,Mizuno wave rider 18在鞋跟部分具備了SR TOUCH 高吸震材質加上一片式平行WAVE PARALLEL WAVE讓大幅的緩衝腳底傳來的震動。



不知道是否是錯覺,或是穿著RIDER 18跑步真的較不廢力,那天穿著這雙跑鞋先用五分速跑了5K熱身,再用六分速跑了15公里,原本平均心跳都在160左右,穿著這雙跑完平均心跳落在155。


最棒的是在兼顧了緩衝避震之外,這雙Mizuno wave rider 18採用了U4ic 中底,整雙鞋子的重量和其它同質款式相比得以大幅減少百分之三十。


我個人穿美國8號半的SIZE,搭配NIKE DRI-FIT 的薄運動襪,我覺得腳放進去之後包覆性十分完整,從腳趾頭到腳底、腳根都很完整的包覆住。


我試過穿Mizuno wave rider 18搭配美津濃自家出的厚襪子,穿進鞋子後反而會覺得整個包的太密太緊了,所以我覺得搭薄襪比較OK。


然後拿起rider 18鞋子從內部對著日光燈看,可以看到很多部位都是些微透光的,代表rider 18透氣性很棒,實穿起來搭配薄襪跑了15K覺得腳底不會熱熱悶悶的,很舒適。


外型的部份我個人是很滿意漸層的配色,不過這種東西很見人見智的就不多予置評,整體來說是一雙非常棒的鞋。


推薦大家到中和同鞋會購買,會員折扣超低還會送一雙襪子,真是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