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渣打馬拉松2015年完賽獎牌21K入手心得

渣打馬拉松2015年完賽獎牌21K入手心得






這是第二年參加渣打馬拉松了,從開始跑步到現在差不多就是二年多的時間,記得當初第一個馬拉松初半馬是2014台北富邦馬,第二個半馬是2014渣打馬了,這二場馬拉松都算是台北地區很重要的賽事,因為都是在總統府前集合然後順著內湖、大直方向跑一圈在回到市中心。





我個人喜歡這場賽事的原因不是因為喜觀在台北市中心跑步,而是因為渣打馬拉松的背後有大大的TAIPEI字樣還有世界各地其它國家的名字,看起來就很炫。







我還曾經穿著去年的渣打馬衣服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跑步,遇到中國的跑友看到我那件跑衣北後寫著大大的TAIPEI就很感興趣啊。





今天天候狀況不太好,而且5點就要集合然後5點半起跑,我覺得時間有點太早了,所以我設定半夜三點起床,三點四十分就出門了,來到總統府大約是4點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摸衣保寄物。




大約六點之前天空都還是一直在飄著細細的毛毛雨,還好開始跑不久後天空的雨就停了,不過地上還是有很多水窪,跑的時後要避開。





昨天晚上兒子問我說這次跑的地點是不是會經過基隆河,我說是啊,他問我那會不會跑到復興航空墜機的那附近,





看了一下地圖路線,我們還真是沿著基隆河跑,不過我們只有最後一小段不到五公里路是,快到終點的時後才進到河濱公園內。





跑到半路在內湖附近有上高架橋,竟然經過了復興航空的公司,那時後早上不到七點,整棟大樓有好幾間辦公室的燈都亮著,這一陣子復興公司上下應該是忙翻了。





沿途的水站滿多的五公里之後差不每三公里就有一個站,整路每個站我都會停下來喝二口水,讓心臟休息一下再走。





這附近是飛機的航道,跑步跑一跑都會聽到震耳的飛機引擎聲。





記得第一次跑渣打馬在15K的時後有耳鳴很不舒服,不過這次到是沒什麼特別不舒爽的感覺,一路配速都在六分半左右,大約18公里的時後感覺左小腿快要抽筋然後左腳的食指底竟然摩破皮了。







本來我都習慣最後三公里衝刺,這次就順順的一路回到終點,花了 2小時23分跑了 21.35公里,配速 6:43。







會後的動線安排,不管是領獎牌浴巾還是衣保、補給品都非常的快速,而且問現場工作人員問題大家都很清楚,





可見得渣打2014台灣台北馬拉松承辦單會有用心在辦活動啊,搜集了二面渣打的獎牌,明年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