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勞恩布妮的家巧居營地露營記錄【第57露】

勞恩布妮的家巧居營地露營記錄【第57露】




這次露營行程時間上挺趕的因為出發當天早上剛好是兒子參加巴洛克全國音樂大賽的預賽日,還好他是弦樂組第一場上場,因此比賽完到成績公佈、頒獎結束也才早上十點多,還來得及趕往營地,差0.2分無緣晉級決賽有點可惜(預賽排名6/20)。







不過兒子賽前努力的練習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盡力就很好了,拉的曲目不是那種氣勢磅然的大作而是一首相對簡單且輕快愉悅的小品,不過TONY有記得老師一直強調的音節之間強落變化(音樂表情),因此評審在音樂表情的部份都是給東霖肯定的評比。





整體表現我覺得以我們家這種週週出門玩沒什麼時間練琴的標準來說已經很棒了,有超出我的預期,第一次參加音樂比賽長了很多見識,比賽當天親身感受到了緊張的氛圍,也見識了同年級優秀同學精湛琴藝的表現,對他來說這是一場收獲滿滿的體驗。

 





比賽結束後就馬上趕路一路驅車前往本次營地「勞恩布妮的家-巧居營地」是個位置挺偏遠的營地,位於新竹 尖石鄉的後山「秀巒部落」,其實這個部落離那個號稱上帝的部落「司馬庫司」已經不遠了。

 



營地名稱:勞恩布妮的家巧居營地


露營日期:2015-03-14 (2天1夜)


訂位電話:0921-887-422


營地位置: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4鄰16-1號


本次營位:民宿區外圍營地 (約可容下五篷)


營地座標:N24 37 06.0 E121 17 07.9 (WGS84) 


手機上網:遠傳3G有三格訊號可上網


無線網路:無 WIFI


廁所衛浴:四間湯屋浴室三間廁所


電源供應:電源插孔在洗手檯旁


營地費用:包場費








梅森十點多從板橋出發開車到營地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近四個鐘頭,中途有在關西找了一家牛肉麵吃中餐,其實路線挺簡單的就用GPS定位新竹尖石鄉的秀巒國小,找到這個國小就等於是找到營地了。





下北二高關西交流道後一路順著省道來到內灣,接著上山開到最高點宇老觀景台之後開始下山,途中經過一叉路選擇往秀巒、司馬庫司方向即可抵達勞恩布妮之家。






營地就在秀巒國小大門正對面的小小停車篷邊的小巷道進入。





入口標識並不明顯,因此看到秀巒國小後車速就要放慢,看到電線桿上面這個綠色的標誌就要準備右轉進入小巷子,上爬50公尺即抵達營地。

 







巧居營地又名勞恩布妮的家,是一個小巧的營地,民宿區前方的小塊草皮空地就是露營區,我們這次只有五篷小團體就直接包場了。







營地的面積不大,可以看到民宿區前方那一排車子在下完裝備之後,通通開到營區外的小停車場。





把車子停出去外面小朋友才有活動的空間。







有了多出來的空間小朋友要打球、玩捉迷藏也比較方便。







三月天,氣候已經明顯轉熱,不過深山日夜溫差大,早上二十多度的氣溫可以在半夜一口氣降到十度左右,因此怕冷的同伴就會把27秒帳的四片邊布都圍上。









基本上我們到營地時已經最後一名下午二點多了,很NICE的棟爸替我們留了內側最大片的一塊獨立草地區給我們搭雪花 SnowPeak TP-770 帳。







因為小朋友早上比賽,所以我們家每個人穿的衣服都比較正式,搭帳篷很不方便,所以先把一身與露營不搭的裝伴都換下來。







感謝官老師的協助,二人一組很快的就搭好了我們家的帳篷,這次的露營有帶到我們家的小綠點。





棟爸用他前一陣子從日本帶回來的 SnowPeak 焚火檯造型裝備沖了一壺手沖咖啡請大家喝,真是幸福啊,一到營地就可以品嚐香純的咖啡。









這次露營同伴官老師家選擇相對簡單的裝備出門,路途遙遠不想浪費太多精力在裝備的收搭,簡單好收不佔空間的大天幕加上二塊地墊就出門了。





營地內有個像是穀倉造型的建物(深海的大鳳梨?) 其實也是一間迷你的民宿房間。





旁邊的瞭望台的二樓有附設遮雨篷就是這間民宿的簡單客廳。







這個營地所在的地區秀巒本身具備了豐富的地熱資源,秀巒野溪溫泉是本區的特色景點,喜歡泡湯的旅客應該會很愛這個小地方。







巧居營地就是一個具備了個人湯屋的特色營地,讓你露營可以免費享受泡湯的樂趣,而且這裡的溫泉熱度夠,泡起來超爽的。





這兒也有一些簡單原始的溫泉旅店可供選擇。









秀巒國小附近的「不怕小澡堂」泡湯的同時還可以品嚐這兒好吃的特色馬告系列產品。









充滿淡淡類似檸檬香氣的馬告山豬肉香腸以及馬告臭豆腐挺好吃的,來秀巒國小玩千萬別錯過。

 





不怕澡堂老闆娘還有女兒是泰雅族的美女十分健談,和我們大伙聊天時說她和女兒的皮膚都這麼白膚質這麼好都是泡秀巒溫泉的功勞,





原來這兒帶著硫磺味且泡完澡之後全身滑溜的湯是可以保養肌膚的天然化妝水,可稱的上是愈泡愈美麗的美人兒湯呢。





老闆娘說我們要泡只要在他們的「不怕澡堂粉絲團」上打卡按讚就可以享特價泡湯,不過我們搭篷的巧居營地本身也提供露客免費的溫泉湯屋,所以老闆娘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下次再來光顧您的店。







不怕澡堂的對面有一個可以免費泡腳的溫泉池。





可以邊泡腳邊欣賞對岸美麗的山景。





目前還不用收費的泡腳池,聽說再一陣子就要開始收費了。





這個泡腳池的門口寫著秀巒溫泉





內部有廁所以及浴室





看來到附近溪谷野營然後晚上到這個地方洗澡好像也是個不錯的IDEA





路人告訴我路旁的溪流就有溫泉,於是我帶著兒子到附近的溪谷晃晃看能不能找到野溪溫泉,路上看到這個秀巒村控溪部落。





告示牌邊邊就是一條溪,順著溪邊走,有一水泥砌成的小徑。





順著走就可以看到幾漥水池有人在泡腳,原來這裡就是知名的秀巒野溪溫啊。







看到好多當地的居民以及外地的訪客,據說好久以前這條溪邊就有天然溫泉了。







在地的原住民小朋友,一點也不害羞的脫光了衣服就往泉水中泡,胖小弟目前已經不住在部落中,只有假日才有機會回到這裡玩,每次回來都會來野溪泡湯。





溪谷中有很多漂亮的像是黑膽石的黑底白條紋石塊也有一些看似石心石以及龜甲石的原石。





我想颱風大雨過後應該有很多漂亮的石頭會被沖刷出來,喜歡雅石的朋友這個地方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採石點。





這天剛好也是秀巒村的櫻桃花季節。





主辦單位準備了好多的食物給來訪的旅客享用,熱情的原住民一直招呼我們叫我們過去吃一點食物,那我就不客氣啦。









對了若是你們家小朋友喜歡打棒球打籃球,那麼秀巒國民小學的操場以及籃球場很適合你們。





偏遠山區的小學我覺得都建的很有特色





學校內就有高腳屋





學校內還有原住民風格的牌樓





小鎮上的原住民傳統雜貨店,店家外原民風格的彩繪與內部昏暗的燈光與城市中的便利商店大異其趣,現代的小朋友沒什麼機會見到這種柑仔店。





小小的秀巒村就有一個警察局,這裡的治安一定挺不錯的。





在這種偏遠山區要買五金雜貨是很困難的,當地居民只能依賴這種專業的五金雜貨販賣車才能順利補貨,不然就只能自己開車到內灣或是關西、竹東附近的鎮上補貨了。





逛啊逛秀巒村挺小的,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把各個地方走了遍,回到營地天已經暗了下來。







今晚是鍋趴,總共開了2鍋一辣一不辣,分別是蔬菜肉片鍋還有泰式海鮮鍋。





另外有一鍋很出名的老協珍佛跳牆是今晚的主角,料好實在的佛跳牆,南非鮑魚、黑玉烏參、北海道干貝等高檔食材通通都有,而且他的芋頭以及排骨都處理的非常到位,老協珍出品的料理真是加熱即食品中的王者。





另外這個特製的 HELLO KITTY 佛跳牆甕更是一絕,完全命中劉老師的要害,一整個就是會讓人想掏錢出來買產品啊。







大人小孩通通都吃的津津有味。





露營的夜裡有瓦斯燈或是汽化燈光源,整個FU就是不一樣。





就著這樣的燈光品上一杯高粱,真是種幸福。





喝完飯大人喝酒小朋友就拿起東霖當天小提琴比賽獲得的獎盃還有獎狀玩起頒獎遊戲。





耘負責打燈,動一動演校長,翰翰在旁伴奏,到也是演的有模有樣,還採訪起東霖得獎心得,然後再相互交換角色繼續演,這群小朋友真的是玩什麼都覺得很有趣。





夜晚帳篷上來了一隻綠色的訪客,體型頗大。







喝了一輪之後泡個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拿出腳架想拍星星,可惜雲層太厚不見天星,隨便拍了幾張帳篷夜景後就去睡了,結束了這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