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漢堡肉排自製diy食譜大成功,漢堡肉做法影片參考

漢堡肉排自製diy食譜大成功,漢堡肉做法影片參考

 




還記得結婚那年老婆完全不會作菜,在老媽傳授她煮菜如何調味絕學之前我只告訴他一句我的原則,「炒菜不用想的太難就是把東西放到鍋裡弄熟就好。





然後白米不要煮成稀飯,餐桌上的食物只要有煮熟我一定都吃下去」,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建立了老婆的信心。







或許對煮吃的方面有些天份,他其實很快就學到了我媽媽的味道,其實不難因為我媽有高血壓的老毛病所以我們家口味一直都很清淡不花俏,因此要盡得我母親的絕學就是鹽巴少放點就對了。





每次和她說想吃什麼她都會變出來給我吃,粉蒸肉、咖哩雞、啤酒蝦、麻油雞、紅燒獅子頭、三杯雞等都有作過,甚至是麵包、蛋糕、甜點、餅干通通都可以變的出來。






不過就是有一樣菜「漢堡肉」,我和她提了好幾年她就是沒興趣作給我吃,沒有理由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她覺得這道菜很無聊,就不想作。


 






那天我在YOUTUBE上找了幾段漢堡肉教學的視頻,看了幾段後發現其實也不難,反正就是先炒洋葱,然後豬肉牛肉絞肉混合比例加上洋葱以及蛋、麵包粉、牛奶還有一些調味料拌勻。





捏成圓盤狀就可以下鍋了,看看教學就手癢,請老媽幫我去市場把相關的材料買回來,照本宣科按表操作,其實挺簡單的。







煎出來的漢堡肉排成品(火候控制不好有點焦焦) 像不像三分樣,反正不管如何就是覺得自己作的菜是最好吃的,今天吃自己作的漢堡肉配了二碗飯,感謝MASA的視頻漢堡肉製作DIY影音教學。

 







漢堡肉做法影片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