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assassinate 二個屁股的單字聯想.暗殺,行刺

assassinate 二個屁股的單字聯想記憶.暗殺,行刺

今天上英文課的時候學到一個新的單字非常的特別,這個單字是一個動詞 assassinate 中文的意思是暗殺、行刺、刺殺,老師在拼字的時候我還以為他記錯了,因為我在白板上面看到二個大大的 ass 屁股連在一起,我用很誇張的語調唸了 ass-ass-in-ate 然後問了老師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Does that word mean people will get killed when eat 2 asses ^^, 老師哭笑不得的看著我仿佛秒懂了我說的梗。



其實梅森真心覺得這個單字真的超好記啊,就把assassinate拆開來看 ass - ass - in - ate,想像當初荊軻刺秦王的時候就是拿了二串雞屁股(ass+ass) 獻給大王,然趁著他在吃的時候 (in ate)冷不防的就把他暗殺掉了,真的是太有畫面的一個單字啊。




assassinate /əs'æsən,et/
(vt.)暗殺,行刺 (例如狙擊手暗中開槍就是一種暗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