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高速公路看出去霧茫茫一片,台灣西部空氣污染 pm2.5 爆表

高速公路看出去霧茫茫一片,台灣西部空氣污染 pm2.5 爆表 

這兩天國道開車從台北往返南投,延途路段盡是霧霾鎖罩白茫茫一片,對於家有過敏兒時時關注台灣空氣品質的我來說,這一幕幕光景真是觸目驚心。


<資料來源: http://aqicn.org/ >
查看空污指數只能說是爆表的高,難怪這兩天小兒子咳個不停,別再說空汙是中國飄過來的,看了一下今天即時的世界空氣污染指標發現台灣的空氣品質這二天比大陸還要差很多,


當然有朋友會說這是大陸那邊的空氣污染吹到台灣來了,如果抱持的是這種心態那台灣的空氣品質永遠都不會好了,這幾天台灣的上空空氣沒什麼流動,簡單講就是台灣自己的廢氣排不出去,要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非常簡單。


不過到底污染來源頭是什麼其實只在於政府查緝機關要不要作而已,希望政府各縣市環保單位拿出魄力,好好解決查察污染排放源頭給大家一個放心生活的好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