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google語音輸入法

google語音輸入法開啟

想要在電腦上用GOOGLE 的語音輸入法來打一些文件嗎? 或是用語音的方式來寫你的BLOG網頁嗎? 我個人其實打字的速度已經挺快的所以中打或是英打我都能夠很快的切換並且打出正確的字,所以不會有很大的動力去使用GOOGLE的語音輸入法,不過若是你想要用語音的方式進行輸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啟GOOGLE文件,然後直接開啟GOOGLE DOCUMENT中的語音輸入功能,這時候只要你的電腦配備了麥克風就可以很方便的在畫面左邊紅色的燈號亮起的時候對著電腦說話就會同步轉成文字了,個人試用覺得GOOGLE的語音辨識功能真的是十分強大,選字的正確率高的嚇人。



打開Google文件開啟上面工具表單 然後點選語音輸入,就可以看到紅色的麥克風圖示變成 Active 狀態,上圖就是Google語音輸入法開啟的畫面,可以看到左方有一個紅色的麥克風圖示,當紅色燈號亮起就可以開始持續的說話,若是你有一陣子不說話Google語音輸入沒有收到你說話的訊息就會變成變成灰色,這時候你就要再點選一次麥克風圖示才能夠再次透過語音輸入。


google語音輸入法開啟方法:

1. 開啟GOOGLE 文件 。
2. 點選工具表單
3. 點選語音輸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