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台灣斷層帶分布圖放大,你家住在斷層帶線上查詢系統

台灣斷層帶分布圖放大,你家住在斷層帶線上查詢系統

過年前的小年夜台南淩晨的一陣天搖地動造成了重大的災損,也讓很多家園在一夕之間破碎,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從小到到有好多次地震的經驗,特別是十多年前的九二一那次的大地震天搖地動真是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陰影。


提供給大家一個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研究發佈的線上查詢台灣斷層帶分布圖的網站,可以查詢第一類活動斷層(標示為紅色實線)以及第二類活動斷層(標示為咖啡色實線),黑色虛線描繪的是掩覆或是推測斷層處。

台灣斷層帶分布圖查詢系統:
http://fault.moeacgs.gov.tw/



透過這個台灣活動斷層網路線上上網查詢網站,可以觀測到台灣斷層帶分布圖放大圖,甚至可以直接輸入住家的地址進行全國門牌地址定位,來查詢自己的家是不是位於地震帶斷層上,這樣可以在感受到地震時有更高的警戒心,當然也可以在購買房子的時候最為參考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