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17台北馬拉松半馬完賽心得

2017台北馬拉松半馬完賽心得


一年一度的台北馬拉松又是一樣在濕冷的空氣中開始,今年的半馬七點開跑加上可以搭捷運到會場,所以不會覺得很累的一場比賽,當天鬧鐘設定4點50起床整理,前一天大約11點多就上床了,算了一下還有到五個多小時,算是睡的比較充足的一場好比賽。


 配合台北馬拉松的開跑時間,今天的捷運第一班車調整提早至5點20行駛,好多跑友都和我一樣趕搭第一班車。


前一天晚上已經把所有的跑步相關裝備都準備好了, 起床很快速的著裝完畢之後就到7-ELEVEN買了三明治還有拿鐵去搭捷運。


 大約6點多就到市政府捷運站, 一出站天空還是黑的,可以感覺到氣溫好低 只穿了一件短袖跑衣還有風衣身體好像快要結冰了一樣。


今年2017年台北馬拉松的半馬寄物區域規劃的有一點差, 走道太狹小很多人都擠在寄物櫃檯前動彈不得。


還好我出門的早所以也很順利的在開跑前1分鐘上完廁所出發集結點跑道就位。



台北馬拉松大會非常準時7點鳴槍起跑,不過我覺得好像開跑的時候還有一些朋友還卡在寄物區,不過沒關係半馬出發時間有15分鐘彈性7點15分以前都可以出發,反正是靠晶片感應出發時間。


參加了好幾屆的台北馬拉松, 對於台北馬的路線是再熟悉不過了, 隨著參賽經驗的累積,比賽前的練習量雖然沒有很充足,但是這次跑起來就是一點也沒有累的感覺,就順順的跑完雖然速度不快,不過我們這種只求順利完賽的,跑完不鐵腿就很阿彌陀佛了。


 不過這一次我自己感覺成績還算不錯, 半程馬拉松跑了兩個小時又17分, 比之前幾次都要跑快兩個半小時還要來得好一點, 路跑的前10公里均數大約都維持在5分數左右, 大約55分鐘就完成前10公里。



跑到15公里的時候開始覺得肚子非常的餓,之後遇到補給站我都停下來大吃大喝, 這次大會準備了巧克力威法餅乾還有鹹餅乾還有香蕉跟酸梅, 吃乾糧配舒跑還蠻過癮的。



大約跑到快到內湖大直那一段看到有一位女朋友躺在路邊感覺已經失去意識,一堆人圍著她幫忙,救護車很快就抵達現場,希望那位跑友平安。



這次的半程馬拉松都沒有停下來當步兵,只有進入補給站的時候會用快走的方式邊吃邊通過,這次跑步似乎不會覺得那麼的累, 我想是因為氣溫低身體運作的更加平順吧。



雖然真的很冷但是只要身體熱起來之後還是穿著短袖吊嘎就覺得溫度很剛好,穿上風衣都還會覺得熱啊,最後感謝老天保佑讓我順利平安完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