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無敵家拉麵·北京將台頤堤港店

無敵家拉麵食記·北京將台頤堤港店 


這次到北京出差有吃到一家號稱「無敵家」的拉麵店,就在北京將台站的頤堤港購物城三樓,星期五的晚上剛從天安門繞了一圈搭地鐵回到飯店,晚上8:30 非用餐時段去也是排隊等了快十分鐘才輪到我叫號入內用餐。



我抽到的號碼牌是三十號,滑一下手機感覺等沒多久就叫我進去用餐了,不過這時候忽然聽到店門口有組客人(一對情侶)在大罵的聲音,原來我前面好像還有三組候位的客人。


其中一組也在等位的客人(好像是28號吧)看到我這30號竟然比他們先進入用餐,馬上過來指著店員鼻子大罵「為什麼後來的可以先進?如果都是這樣不按號碼牌亂帶位那要設這抽號碼牌機器作什麼?你們的服務人員是怎麼訓練的,大家都不用排隊嗎? 真是個野蠻的城市」。



我想應該是店員自己心不在焉狀況外,才會直接跳過27-29號三組客人,直接跳號叫 30 號讓我進去用餐(可能是太忙他自己粗心搞錯),雖然不是我的錯,不過我坐在位置上聽著那咆嘯聲浪加上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變成當事人之一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外加挺尷尬的,於是我和店員說我可以先讓他們坐我等會再吃或是併桌一起吃也可以。



結果我旁邊有桌早早吃完已經在喝茶聊天的客人,看到現場氣氛有點僵就直接收收走人,那對咆嘯情侶也就有了位置可以進場點餐就不再開罵了,這回領教到大陸客人真是兇悍啊。


看了看菜單,不知怎麼忽然覺得沒什麼胃口或許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情緒打亂,不然在天安門走了好大一圈肚子原本超餓的啊。


店內有一個LED電視持續播著似乎是日本拉麵店的採訪影片,這無敵家到底是不是山寨,我當下實在搞不清楚!



不過點了個黃金招牌拉麵,發現湯頭超級無敵濃稠,雖沒有死豬味不過吃起來就不是我愛的那種濃郁香醇口感,最後湯我喝不完。


另外加點了一份炸雞,我覺得炸的不錯挺 Juicy 的,不加美奶滋醬還挺不錯吃的,不過加了那白醬就會覺得酸味太重完全蓋過炸雞本身香氣,也讓拉麵湯頭更加無味。



PO上此次食記照片FB分享後朋友告知無敵家根本沒有分店,所以這家在北京吃到的不就是山寨版無敵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