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福岡美食推薦.中州屋台體驗日本的路邊攤燒烤配啤酒的歡樂

福岡美食推薦.中州屋台體驗日本的路邊攤燒烤配啤酒的歡樂





第一天晚班機到達九州買好未來三天要搭的新幹線車票再進到飯店CHECK IN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了,這也代表是過了子時了,沒錯當晚就是我的生日,老妹早就安排好了要去中州的屋台邊吃燒烤邊喝啤酒慶祝我的生日。







中州這一帶的屋台(日式傳統路邊攤)的營業時間到很晚,我們那天吃到半夜一點半才離開時看到其它攤位還是有很多客人仍然在很開心的喝著啤酒開懷大笑放聲的聊天。








從飯店門口搭計程車從飯店來到中州,其實在日本我們四個人坐計程短程(約地鐵二站內)大約都是一千日元左右的價格,搭地鐵一個人就要二百多日元,其實算起來這種超短程的搭計程車反而划算,因此在九州的這幾天我們計程車也搭了十來趟。






這屋台就是日本的路邊攤的意思,在中州這裡的河邊每天晚上六點之後就會開始陸陸續續有日式攤敗的聚集。




這兒賣的東西都是日本道地的小吃如關東煮、燒烤、拉麵、生魚片等。








在日劇中看過路邊的木推車上面熱氣蒸騰者並且外圍掛著竹簾讓坐在裡面用餐的客人有自己空間的感覺,不過去的那天天氣挺熱的所以店家都沒有掛上竹簾。







每一家都很認真的吆喝著,招呼著客人進去,甚至好多老闆竟然都會說中文,口中唸著不流利的中文不過聽的出來都是在講食物 "拉麵、烤肉、餃子、啤酒"。







肚子很餓找了一家叫賣的最用力的年輕人店家,這家店有賣拉麵,然後點了一瓶日本超好喝的 Asahi Super Dry啤酒,冰冰的啤酒好舒暢。







拉麵就一般般了湯頭不夠濃郁,要吃好吃的拉麵還是要找專業的拉麵店。







喝酒當然要配烤肉,不過這家烤肉也是一般般啊







最好吃的是煎餃這家不滿意







於是我們快速吃完結帳後再找了一家屋台









這次找的這家就非常的合口味







店家的左右二側都有掛著紅色的布條。





然後最明顯好認的就是店側可以看到老闆用木炭煮水壺以及老闆用木炭現烤的燒肉。





位置是在河邊這隻可愛的娃娃的正對面人行道上的屋台。





他們的每一樣燒烤都非常的好吃







不管是烤雞還是烤豬還是烤香腸,每一道上來吃進口中大家就拍手大喊OEC。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烤雞肉,帶點雞皮的烤雞肉,吃進口裡帶著油花真是美味







現烤的肉就是要有達人級的功力才處理的好







他們的關東煮也很棒。







特別口味的哇沙米沾醬吃一口就上癮,非常好吃的日式小吃推薦大家去中州一定要試看看這家好吃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