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上坪森活露營區,打籃球.撿龜甲石.玩溪水【竹東】

上坪森活露營區,打籃球.撿龜甲石.玩溪水【竹東】 


雖然還是五月天而已不過最近天氣真的是非常的熱,夏天露營小朋友最喜歡靠近溪邊可以玩水的營地。


這兩天去了一個位於新竹離五峰鄉不遠的營地「上坪森活」,營區佔地非常廣闊感覺原來應該是一個渡假村,營位挺多的而且還有小木屋以及籃球場。



這次露營天氣不太好還好這兒的營位有附遮雨篷(B區),露地來輕鬆方便不用擔心雨淋。 最特別的是營地旁邊的溪流河床竟有好多的黃龜甲石可以撿。



我帶著小兒子沿著河床繞了一個小時就發現了四五顆黃龜甲。



雖然質地以及紋理都遠不及埔里的黃龜甲,不過我還是把撿來的幾顆中挑出比較滿意的一二顆帶回家裡擺飾。



這裡的龜甲紋路沒有那麼立體,不過黃底白紋路對比挺不錯的很顯眼,躺在河床中非常容易發現。



我常和兒子說撿石頭很講究緣份的,有時特定到某個知名的石場找了一整天還是看不到一個中意的石頭...



有時出門不特意的在河床上走走看看隨手翻翻反而會有意外的驚喜。



撿石頭和談感情某個層面來看到也有幾分相似。



營地地址:上坪里2鄰14-2號(竹122線33K處)
營地電話:0905787736
營地網址:http://www.spcamp.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