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網路線接法顏色口訣 ,RJ45網路線接頭接法怎麼接?

網路線接法顏色口訣 ,RJ45網路線接頭接法怎麼接?


先來複習一下壓RJ45接頭的網路線排列口訣「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其實應該是,RJ45網路線的八條芯線其實是由八個顏色的細線所組成,分別是白橙色 、橙色 、白綠色 、 藍色 、 白藍色 、 綠色 、 白棕色 、 棕色,網路線必需要配合特殊的壓線工具用壓線頭來製作一條可以使用的網路線。







最近新房子剛裝潢好,買了一台新的BRAVIA 55吋電視,想不到掛上去裝潢好的電視造型牆之後電視的播放就一直很不順,掛了好幾天還不能正常看電視,因為我的電視造型牆有留電視線以及音響網路線的隱藏通道,而我的電視是用壁掛的方式掛在造型牆上。



錯就錯在買這台電視隨機附贈的壁掛架根本就是垃圾,有夠薄的,原本我還覺得薄很不錯這樣子電視可以愈貼進牆面,不過真真安裝時就是惡夢了,因為電視的正後方有電源線還有HDMI1的插槽,所以電視造牆太近的裝況下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插那條HDMI 線,硬把電視卡上去的下場就是HDMI線當場斷頭,因此調整了這個電視架花了一些工夫最後買了新的比較大的壁掛架,電視機背離牆面比較遠一點,這一組裝上去才可以正常使用HDMI線插。



 
然後中華電信申請的 MOD及光世代今早來幫我移機,施工時才發現電視造型牆裝潢師父牽線的網路孔根本就不通,用RJ45訊號測試掌上機發現根本線頭都壓錯,然掛網路不通,請在樓下工務所的建商水電上來幫忙重作網路線頭「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換上了新的接頭網路終於通了,我的新家一波三折的電視終於問題都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