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鞋櫃打洞.木工釘天花板骨架、主臥客臥封板.梅森裝潢日誌 D4

點料.鞋櫃打洞.木工釘天花板骨架、主臥客臥封板.梅森裝潢日誌 D4


今天淩晨加班到四點半才回到家裡,累到一上床馬上就睡著,鬧鐘忘記關掉九點整被鬧鈴吵醒,忽然想到昨天晚上問設計師建材確認的問題,有答應他今天一大早要先去工地看看,順便和她確認建材。


我問設計師「請問牆上這一大疊的白色板子就是估價單寫的麗仕矽酸鈣板嗎?這是台製還是日製? 當初我們是談日製的我要怎麼確認呢?」,設計師回覆我「是日制的,明天跟您確認」

 
一早到工地師父和設計師都已經在現場了,木工師父感覺就是很整齊的工班 ,因為現場的工具以及料件都堆放的挺整齊的而且也不會喝阿比、不吃檳榔,垃圾也不會亂丟。


木工師父拿起牆上的蓋板抽出其中一塊反過來要我看板子上的字樣,就如上圖可以看到正版的 NA LUX 器牌字樣,然後會標明是耐燃一級的建材


網路上看到的如何辨別正版的矽酸鈣板,會標明日本國製造的百分之百不含石 棉的高檔建材



角料也是台灣高級的F3萬財興業高級角材建材難怪到料那天進到屋子裡都沒有聞到任何異味。



今天主要的進度就是房間的天花板已經開始進行封板了,白嫩嫩的日本麗仕矽酸蓋板釘上天花板真美。



然後木工師父很全能的感覺,我們家有些要打牆的項目也都被他們包了,不過輕隔間牆師父說裡面有埋很多鐵料,不是那麼好拆。



這些夾板還是合板應該是要拿來用造型牆的,不過我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廠牌的板子。





















隔壁在裝潢的師父正好打開門透氣,可能是在施作噴漆味道有點重,我探頭進去看了一下也和師父聊了二句,原來是四房改二房的大戶,這樣改法真的挺享受的啊。

沒有留言: